我校2018年“出彩中原”大学生社会实践启动仪式在原阳举行

 共青团河南师范大学委员会      
2018-07-12

710日上午,河南师范大学“出彩中原”大学生社会实践启动仪式在原阳县举行。省教育厅学生处处长王继东、副处长薛作林、校党委副书记陈广文、原阳县委书记郭力铭出席启动仪式。原阳县人大、政协、县委办公室、团县委及环保局、旅游局、教体局、农办等部门负责人,我校党委宣传部、党委学工部、研究生院、校团委负责人,环境学院、教育学院、旅游学院、商学院负责人,实践队指导教师、实践队员共同参加了启动仪式。仪式由原阳县副县长项红媛主持。

郭力铭介绍了原阳县历史沿革、地理位置、发展现状、未来规划等方面的基本概况,对我校“出彩中原”实践队的队员们表示欢迎。他表示环境保护、旅游规划、教育扶贫、乡村振兴四个方面正是当前原阳县发展急需提供决策支持的重要领域,河南师范大学高精准的切入、高标准的组团、高起点的服务将为原阳县经济社会的发展提供有力的智力支持和人才支持。

陈广文对省高校工委、教育厅以及原阳县委、县政府对活动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他介绍了我校发展历史、学科发展、人才培养、政产学研合作等方面的基本情况。他指出,原阳县历史悠久、文化底蕴厚重、地理位置优越,有着巨大的发展潜力。将我校的科研、人才和平台优势与原阳县地方经济社会发展需求相互对接,对于助力原阳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促进学校学科发展、提升科研水平、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具有重要意义。他对实践队员提出三点希望:一是准确定位,在躬身实践中实现德智体美全面发展,做到爱国、励志、求真、力行,一步一个脚印实现中原出彩,做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二是精心谋划,树立问题意识、需求意识,精准聚焦原阳发展需求和学校发展需要,注重长期对接,确保活动实效。三是严于律己,严格遵守学校和服务对接单位的纪律要求,展示师大学子良好形象,提高安全防范意识,确保整个活动全过程、全方位、全环节安全稳定。

王继东对我校“出彩中原”大学生社会实践活动的工作表示充分肯定,实践项目规划科学合理,实现了精准对接、科学谋划,取得了显著成效。他指出省委高校工委、省教育厅在总结去年试点工作的基础上启动实施了为期三年的“出彩中原”大学生社会实践活动,目的就是以出彩中原大学生社会实践活动为龙头,通过组建高起点、高标准的社会实践活动的省级示范团队,示范、引领、带动全省大学生社会实践活动深入开展,努力实现大学生社会实践活动的科学化、品牌化、常态化,为大学生参加社会实践创造更多的机会和舞台,形成大学生广泛参与、社会各界共同支持、实践活动务实有效的良好局面。他对即将走向基层的队员们寄语道:要提高政治站位,勇担时代重任,服务发展大局,把人生理想融入到国家和民族的事业中;要强化示范引领,牢记使命,强化担当,充分发挥省级示范团队的带动作用;要加强纪律安全教育和团队管理工作,确保每一位师生的身心健康和生命财产安全。


仪式上,参会领导为各实践团队授旗。环境学院硕士研究生朱韵怡代表实践队员发言。仪式结束后,有关局委与实践团队对接、开始实践活动。

79日下午,校党委副书记陈广文带队参加了省委高校工委、省教育厅举办的“出彩中原”大学生社会实践活动启动仪式。我校代表高校作典型发言,介绍了我校“出彩中原”大学生社会实践活动的开展情况和工作经验。省教育厅副巡视员李金川对我校的工作给予高度评价,并为我校实践团队授队旗。


据悉,今年我校共组建“出彩中原”原阳县生态城市建设调研服务团、“出彩中原,遇‘商’原阳”原阳县实施乡村振兴战略调研志愿服务团、“出彩中原·筑梦未来”原阳县基础教育调研服务团、“助力生态旅游,服务美丽原阳”原阳县旅游资源调研与规划志愿服务团4支实践团队前往原阳县开展调研工作,为原阳县经济社会发展献策助力。

(校团委 孙 晓 陈桂玲)


收藏本站 
我要留言

版权所有 共青团河南师范大学委员会 2009

地址:河南省新乡市建设东路46号 豫ICP备0500249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