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各学院组织学习“习近平总书记‘7.2’重要讲话精神”及

 共青团河南师范大学委员会      
2018-09-28

社会事业学院举办“不负韶华勤奋进,青春时代勇建功”系列团日活动

926日,社会事业学院于学院办公楼503室举办以“不负韶华勤奋进,青春时代勇建功”为主题的系列团日活动。学院团委负责人田嘉玺携20162017级班委负责人、入党积极分子和优秀团员共同参加了本次系列活动。

本系列活动以学习会、宣讲会为主要形式,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7.2”重要讲话精神、团十八大会议精神,使精神内涵深入学生心中。

在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7.2”重要讲话精神学习会上,田嘉玺带领学生共同重温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精神。他强调习近平总书记切实从严治党的要求,重申习近平总书记对广大青年的寄语和厚望。他希望,通过学习,同学们能明确自身作为共青团员、党员的责任和使命,真正做到“敢于有梦、勇于逐梦、勤于圆梦”,展现出新时代青年的风采,做一个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时代好青年。在交流分享环节,2016级劳动与社会保障班的余洋表示,通过此次学习会,她充分感受到了党和国家对青年人的关怀与期望,在今后的生活和学习中,将从点滴做起,做好党的助手和后备军,为成为一名优秀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而不懈努力。

“学习团十八大精神”宣讲会中,田嘉玺向在场人员传达了团的十八大会议内容及相关精神,并就学生骨干如何宣传贯彻落实好团十八大会议精神进行指导。与会人员观看学习了共青团新闻联播,纷纷分享感悟,以新视角解读了团十八大会议精神。学生骨干冀启星对此有独到见解,他表示,作为学生干部要明确自身责任,擦亮自身名片,以高标准、严要求、强质量对待自己的工作和学习;要积极响应党、团的号召,发挥党员、团员的模范带头作用;要引导班级学生勤学习、常实践、肯锻炼,为班级营造良好的学习新思想、新理念的氛围。

此次系列团日活动,系统学习了总书记7.2讲话重要精神与团十八大会议精神,强化了学院青年学子的思想认识,助推了学生将精神内涵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同时,活动鼓励学生坚定理想信念,不断练就过硬本领,在思想精神、能力素质、干事创业上持续追求卓越,谱写青春建功新时代的华美篇章。

(社会事业学院 韩娟娟 责任编辑 陈桂玲)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环境学院召开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7·2”重要讲话精神及团的十八大精神专题宣讲会

 为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7·2”重要讲话精神,切实抓好团的十八大精神学习贯彻工作,推动我院共青团工作深化改革,实现新发展。环境学院团委于925日晚在化学南楼召开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7·2”重要讲话精神及团的十八大精神专题宣讲会。学院相关负责人以及团干代表参加了此次会议。

 会议伊始,院党总支副书记谢友海结合习近平总书记“7·2”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团的十八大会议精神等内容发言。他指出,“7·2”重要讲话为共青团工作提出了更高的要求,为当代青年发展指明了正确的方向与道路。他强调,在民族复兴重大历史时期的关键阶段,“7·2”重要讲话为共青团工作提供了总定位,总航标。境界决定思维,思维引领行动,各级团干部要围绕团学工作大局,积极服务青年;要对照要求找准差距,切实改进工作作风。青年干部要学用结合,提升能力,大力抓好各项团学任务的落实。

 随后,学院团委书记张笑乾带领大家共同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72日同新一届团中央领导班子谈话精神,并详细解读了“政治建团”“思想立团”“固本兴团”“改革兴团”“从严治团”的深刻内涵,结合基层实际对团干部如何落实好讲话精神提出要求和指导。

 此次宣讲会加深了青年团干对习近平总书记“7·2”重要讲话精神和团的十八大精神的认识和理解,促进了广大青年团干不断牢固“四个意识”,增强“四个自信”,通过进一步加强学习,认真履职,抓好基层团组织工作,积极带动学院广大青年贯彻落实会议精神,促进学院共青团工作取得新突破。

 

(环境学院 郭淑丽 责任编辑 郑 彦)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法学院举办学习“习近平总书记‘7.2’重要讲话精神”“团十八大精神”宣讲活动

 为提升团学骨干和广大青年团员的政治素养,926日下午,法学院在模拟法庭举办学习“习近平总书记‘7.2’重要讲话精神”、“团十八大精神”宣讲活动。学院团委、学生会全体成员、各年级团支部成员和班长参与了本次活动。

 学院团委书记马淑明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7.2’重要讲话精神”和“团十八大精神”的核心内容,并结合学院团学工作实际,从党团关系、团干职责、团员义务三个方面对学院团建工作提出建议。马淑明鼓励团员青年应牢记紧跟党走的初心,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谆谆教诲,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在新的历史节点上把握为实现中国梦而奋斗的时代主题;要求团学干部“坚定理想信念,心系广大青年,提升工作能力,锤炼优良作风”,在广大青年团员当中,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在充实自身的同时,坚定履行作为团干部的职责,引领青年、组织青年、服务青年,勇做时代的弄潮儿,担负起新时代新青年的使命。

活动结束后,与会团学骨干沟通互动,对学院团建工作提出建议,并表示要加强理论学习,树立远大理想信念,争做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时代新人。

(法学院 李嘉琪 责任编辑 郑 彦)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数学与信息科学学院学习习近平总书记“7.2”讲话及团十八大工作精神

为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7.2”重要讲话精神及团十八大工作精神,921日至928日,数学与信息科学学院组织开展专题学习活动。学院2016级、2017级团干部积极参与其中。

本次学习活动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形式展开,扩大活动影响。活动过程中,学院以微信作为主要宣传渠道,在学院官方微信开设两天一期的《带你“习”典知识》团学栏目,栏目开设以来,广大团员青年积极参与学习,受益匪浅,活动反响热烈。线下座谈会上,团委副书记吴小林为团干部作会议报告,她强调,“广大青年要坚定理想信念、练就过硬本领、勇于创新创造、矢志艰苦奋斗、锤炼高尚品格,在弘扬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中勤学、修德、明辨、笃实,爱国、励志、求真、力行,敢于有梦,勇于追梦,勤于圆梦。”此外,吴小林对各班团干在工作时遇到的问题进行了指导和答疑。各班团干部在认真聆听中充分认识到做好共青团工作的重要价值和光荣使命。会议最后,吴小林勉励大家做好团干工作,坚定信念,面对前进中的困难和挑战,始终有充足而坚定的自信,增强团组织核心作用,努力朝着总书记要求的方向奋勇前进。

使命呼唤担当,精神引领未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7.2”重要讲话及团十八大工作精神不仅有利于青年学生抓好当下,固稳根脉,面向未来,还对鼓励广大青年大胆尝试新时代赋予的各种机遇具有指导意义。

(数学与信息科学学院 侯维佳 责任编辑 张斐然)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注新鲜血液,扬支部活力

——外国语学院开展基层团支部团课理论学习活动

为大力推进从严治团,切实增强团员干部的先进性和光荣感,外国语学院于927日中午在国培教室开展新学期第一节团课活动,院团委书记唐新担任主讲,共60余名基层团学骨干参与其中。

据悉,此次团课共分为“共唱团歌”、“三会两制一课”、“各级团支书交流”和“重温入团誓词”四部分。活动中,唐新指出大学第“一课”对于新生团学教育具有重要作用,鼓励团员紧紧跟随团中央脚步,在思想引领、行为规范方面发挥模范带头作用,充分发挥院团委“一心双环”的团学组织格局优势。

“第一次唱团歌的情景还记忆犹新,那庄严的曲调让我从心底里生发出一种崇敬与自豪感——我骄傲我是一名共青团员。”2016级团支部代表李珊珊分享了自己与团歌的故事,引起了在场团员的共鸣。随后,各级团支书相互交流并分享经验,使团员间的联系更加紧密,并加强团组织的凝聚力与向心力。最后,活动在铮铮誓词中落幕。

此次团课活动的开展,不仅有利于调动新生的热情,让同学们充分认识到作为新时代团员的职责和使命,也为基层团支部注入新鲜血液,推动学院团学工作的发展。

(外国语学院 陈 莹 责任编辑 张斐然)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化学化工学院举办学习“习近平总书记‘7.2’重要讲话精神”“团十八大精神”宣讲活动

为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7.2”重要讲话精神、团十八大精神,系统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推动团十八大各项部署的贯彻落实,我院于928日中午在化北五楼会议室组织开展专题学习宣讲会。院团委副书记曹锟担任主讲人,院团委、学生会主要成员以及各年级团学骨干参加会议。
    会议伊始,曹锟结合自身学习情况与大家分享感悟,他指出团十八大深刻回答了新时代培养什么样的青年、怎样培养青年等方向性、战略性重大问题。团员青年要立足岗位,进一步提素质、练内功、强本领,把学习十八大精神转化为青春圆梦行动。曹锟就团十八大开幕致辞中提到的“五个牢记”与大家交流,鼓励大家借助学院雄厚的科研实力和平台,积极投身创新创业事业。随后,他从团十八大报告的八个主要部分展开宣讲,结合习近平总书记“7.2”重要讲话内容以及相关学习资料与大家分享心得体会。最后,曹锟结合学院团学工作实际对大家提出要求,希望各位团学骨干认清岗位职责,聚焦主责主业,坚定理想信念,在学院的各项工作中起到引领示范作用。
    宣讲会前后,学院各团支部积极相应学校团委号召,开展主题团日活动,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7.2”重要讲话精神和团十八大报告内容,在全院掀起了一股学习热潮。

(化学化工学院 曹 锟 阮盼盼 责任编辑 张斐然)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音乐舞蹈学院举行学习习近平总书记“7.2”重要讲话精神及团的十八大精神主题宣讲活动

925日晚,音乐舞蹈学院团委在学院楼五楼人民文艺工作坊举行学习习近平总书记“7.2”重要讲话精神及学习团的十八大精神主题宣讲活动。学院团委、学生会主要干部、全体团支书和班长参加了此次活动。

学院团委副书记樊晓腾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7.2”重要讲话精神及团的十八大精神的核心内容,与大家分享了在校团委举办的专题学习班上的学习心得。他通过网络建立微信群,与在场的团支书和班长分享了此次的学习资料。他勉励大家在开展团的工作之余要加强理论学习,用先进的理论武装头脑,更好地为班级团支部的建设添砖加瓦。

樊晓腾结合当下高校思想政治工作发展的形势,重点围绕新形势下学院团委、班级团支部和班委的发展方向、制度架构、工作方法等进行了阐述解读。他希望各个团支部的核心骨干努力做到善于学习、独立思考、懂得做人、学会做事。

(音乐舞蹈学院 杨孟嘉 责任编辑 陈桂玲)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历史文化学院开展“学习团十八大及‘7.2’重要讲话精神,禾润青年在行动”宣讲会

为深入学习贯彻团的十八大精神及习近平总书记“7.2”重要讲话精神,根据学校校团委的统一部署,928日中午,河南师范大学历史文化学院在院办107办公室开展“学习团十八大及 ‘7.2’重要讲话精神,禾润青年在行动”宣讲会。由历史文化学院16级杨馥宇同学担任宣讲人,各班级团支书参与此次宣讲会。

会上,杨馥宇同学以学习团的十八大精神和习近平“7.2”重要讲话精神为两大主题,采用视频播放与讲解相结合的方式进行宣讲。首先,杨馥宇同学从“五个领会”、“八个着力”、“五个计划”等方面深入讲解了团十八大精神的主要内容。接下来,她通过播放共青团中央关于“7.2”重要讲话的新闻,使各班团支书简单了解讲话的概况,再以习近平总书记“7.2”重要讲话中向广大青年发出的“敢于有梦、勇于追梦、勤于圆梦”的奋斗号令为切入点 ,介绍了“六个领会”和“新时代共青团的职责使命”,引导团支书们加强对“7.2”重要讲话精神的领会。

宣讲结束后,同学们纷纷发表自己的见解。18级历史一班团支书李文同学说:“我们作为团支书,要引领同学们走向正确的道路,不仅带领同学们学习思想,自己也更应该认真学习,应该以身作则,明确自身使命。”16级文化产业管理班团支书王琳艳表示:“我们应该更加有思想、更加有担当,给同学们做好榜样。”

本次宣讲会覆盖到了学院每一位团支书,使其做到对相关精神应知应会,能够将团的十八大精神和习近平“7.2”重要讲话精神准确的传达到班级每一位同学,帮助同学们了解国家动向,做新时代的新青年,从而在全学院形成学思践悟团的十八大精神和“7.2”重要讲话精神的浓厚氛围。

(历史文化学院 张晨冉 责任编辑 张楚涵)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举办学习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第十八次全国代表大会会议精神主题座谈会

928日中午,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团委组织部于学院办公楼217室举办以“不忘初心,永跟党走”为主题的学习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第十八次全国代表大会会议精神主题座谈会。学院团委书记张成功,团委副书记胡华伟以及团委学生会成员参与其中。

会议伊始,张成功对团十八大会议精神主要内容进行宣讲。他带领在场师生重温了团十八大会议概况,认真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分析了当下青年学生在成长中所面临的困惑与难题,结合具体工作实际对在场青年团员提出要求,希望青年团员能够发挥表率作用、清晰学院共青团发展目标、明确学院共青团特色品牌项目,以青春饱满的姿态做好学院的团组织建设。之后,现场又播放了“党旗所指,团旗所向,引领青年建功新时代——习近平在同团中央新一届领导班子成员集体谈话时的讲话引起热烈反响”视频和“焦点访谈|凝聚青年,成就未来”视频,在场师生认真学习并领会感悟。胡华伟认为,在“青年大学习”热潮中,共青团员要明确“学什么、为什么学、怎样学、怎样做”的目标定位,加强思想觉悟、创新工作理念、提升服务水平,不断提高团组织的凝聚力与向心力。

此次座谈会重温了团十八大会议精神的主要内容,加强学院师生对团十八大会议精神的理解,有利于学院共青团员清晰方向、明确目标,为共青团工作的进一步开展奠定基础。

(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 杜涵慧 责任编辑 张楚涵)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乘新时代东风,放飞青春梦想——旅游学院团委开展“学原文,读报告”专题学习会

大海航行靠领航,扬帆精进敢担当。按照校团委的学习安排,为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 “7·2”重要讲话精神和团十八大精神,切实加强对青年的思想引领,旅游学院团委于920日中午在琢玉楼培训室召开“学原文,读报告”专题学习会。院团委书记王方语,团委学生会成员、2016-2018级各班团支书参加了此次活动。

王方语首先对宣讲内容进行了导学,依次介绍了几项重要会议的概况、对部分会议内容进行了选读和精神讲解,重点作了“关键词”解读、“特别提示”等,例如,什么是“四个意识”、“四个自信”、“三会两制一课”的内容是什么。她提醒团干部一定要多学习理论知识来武装头脑,要政治立场坚定,要站位高远。院团委办公室主任王雯带领全体同学诵读报告原文,同学们纷纷选取了最打动自己的段落进行交流分享。17级中英班团支书李鑫茹表示,作为一名团干部,我认为应该多参加此类学习活动,我们明白了,理解了才能有效的开展团支部活动。

据悉,旅游学院将持续开展学习宣讲活动,不断推进学习宣讲活动的实效性,让会议精神入耳、入脑、入心。

(旅游学院 邢钰婕 责任编辑 张斐然)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举办学习习近平总书记“7·2”重要讲话精神主题团员骨干学习交流会

926日晚,由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团委组织部举办的以“忠诚·干净·担当”为主题的学习习近平总书记“7·2”重要讲话精神主题团员骨干学习交流会于学院办公楼217室展开。学院团委书记张成功,团委副书记胡华伟以及团委学生会成员参与其中,共同学习并交流心得。

会议伊始,全体成员一同观看习近平总书记“7·2”重要讲话视频。视频放映结束后,2017级思想政治教育专业学生张晨表示,共青团员一定要做好表率,志存高远、勇于开拓,不断提升自身政治素养。2017级国际政治专业学生宋皓东认为,作为一名光荣的共青团员,应当树立远大理想,锻造过硬本领,踏实走好人生的每一步路。

张成功作总结,他表示,学习习近平总书记7·2重要讲话精神具有重大意义。广大青年一代应乘着新时代的春风,秉承坚定不移的理想信念、端正严谨踏实的学习态度、明确时代赋予的重任,不断提升自身的政治素养,锤炼高尚清正品格。胡华伟要求团学骨干肯定自身价值、清晰自身目标、创新工作理念、明确责任担当,坚持认真笃行、身体力行、内化于行,以青春的姿态谱写人生篇章。

此次会议有利于学院共青团员坚定理想信念、加强责任担当意识,进一步增强学院团组织的凝聚力与归属感,为学院共青团工作的进一步开展助力。

(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 骆贺敏 杜涵慧 责任编辑 郑 彦)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马克思主义学院举办“有志新青年,建功新时代”主题宣讲活动

为响应共青团中央号召,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7.2”重要讲话精神,系统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切实抓好团的十八大精神的宣传工作,保证学院青年团员深度参与学习,925日晚,马克思主义学院在东区综合教学楼121教室开展了“有志新青年,建功新时代”主题宣讲活动。学院团委负责人牛昱斐老师,2017级和2018级学生干部参加了本次活动。

会议伊始,牛昱斐从共青团要紧抓的“三个根本性问题”为切入点,强调要从总书记对当前形势和问题的深刻分析、深切提点中保持清醒,切实增强忧患意识、危机意识,知耻而后勇,激发斗志、急起直追,努力朝着总书记要求的方向奋勇前进。其后牛昱斐指出,作为学生干部,我们更要深入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并做好团的十八大精神学习、宣传与贯彻。紧接着,参会成员一同观看了习近平总书记同团中央新一届领导班子成员集体谈话新闻视频。随后,发言代表马克思主义学院2017级研究生王瑶为大家阐述了自己对团十八大精神内涵的理解,并与参会同学积极互动,鼓励参会同学发表对于团的十八大精神内涵的看法和观点。会议最后,牛昱斐对本次活动进行评价和总结。他强调,我们青年大学生今后要自觉组织宣讲学习,切实加强自身建设,做有志时代新青年。

本次活动借助宣讲形式,帮助同学们深入领会了习近平总书记“7.2”重要讲话精神及团的十八大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此次活动的开展有利于号召同学们做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时代新青年,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

 

(马克思主义学院 谢媛媛 责任编辑 郑 彦)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共青团启新篇,意气风发迈征程——教育学院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72”重要讲话精神、团十八大精神宣讲活动

 

为传达习近平总书记“72重要讲话精神,学习宣传并贯彻团十八大精神,927日中午,教育学院于田家炳教育书院812会议室开展“共青团启新篇 意气风发迈征程”主题宣讲活动。教育学院团委书记孙小文作为活动主讲人出席本次活动,各年级班委积极参加。

活动伊始,全体团员进行宣誓、重温誓词。宣誓后,孙老师对团十八大精神内容以及团十八大的主题进行重点讲解,她提出同学们要理解并牢记习近平总书记所说的“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青春是用来奋斗的”等重要话语,在场学生都认真聆听并做好记录。此外,孙老师强调每一个团员都要有角色意识,尽力做好自己的主责、主业。最后,孙老师告诫大家要将团十八大的精神真正落实到实际行动中,不断鞭策自己成为有责任、有担当的青年。

此次宣讲活动,有利于同学们深刻领悟习近平总书记“72重要讲话精神和团十八大精神,帮助同学们明确自身发展方向,提升自我思想道德水平,使他们以更加积极饱满的状态投入到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中。

 

(教育学院 孙小文 崔艳雨 责任编辑 郑 彦)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水产学院举行“学习习近平总书记7.2重要讲话精神”宣讲活动

为持续深化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团的十八大精神的学习贯彻,926日,水产学院在水产学院202举行“学习习近平总书记7.2重要讲话精神”宣讲活动。水产学院团委书记朱国超作为此次宣讲活动主讲人,学生干部40余人参加此次活动。

活动开始,朱国超老师简要的讲述了习近平总书记“7.2”重要讲话内容,并介绍了该讲话的五个内容精髓及两个政治定位。朱国超老师在谈及对此次讲话的感悟时说到,要从总书记的高度重视、悉心指导中感受责任,充分认识到做好共青团工作的重要价值和光荣使命。随后,在对讲话精神的落实上,朱国超老师指出要分别在“工作内容”“工作对象”“工作方式”及“工作注意力”上聚焦,真正做到“知青年、懂青年、爱青年”。最后,朱国超老师对学生干部们提出,要彻底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7.2”重要讲话精神,争做优秀“四有青年”--有理想、有道德、有文化、有纪律。

此次宣讲活动的举办,使大家深刻地感受到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一代的厚望,切实增强了同学的使命感、紧迫感,促使我们将此化为前进动力,为日后学生工作的更好开展奠定坚实的基础。

(水产学院 李世雨 责任编辑 张楚涵)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生命科学学院举办学习“习近平总书记‘7.2’重要讲话精神”、“团十八大精神”宣讲活动

为增强团学骨干及广大团员的政治思想意识,926日,生命科学学院在生物报告厅举办学习“习近平总书记‘7.2’重要讲话精神”、“团十八大精神”宣讲活动。团十八大代表、校团委书记孙冬青应邀担任宣讲人。学院团委书记王芳、院团委学生会全体成员及各年级基层团干参与本次活动。此次宣讲活动由王芳主持。

活动在庄严嘹亮的团歌与宣誓声中拉开帷幕。活动伊始,孙冬青书记为2018级新生团干代表发放团徽和团章,并勉励新生团干部要不忘初心、坚定信念,做合格的共青团员。

宣讲过程中,孙冬青书记分别从习近平总书记‘7.2’重要讲话、团代会的意义、党团关系和意识形态等四个方面进行了全面透彻的讲解。孙冬青结合参与团代会的整体感受,向青年团干讲述了团十八大会议概况以及参会的所学所思所感,并通过共产党与共青团的发展历史展示了党团的关系与意义。孙书记强调,青年价值观决定中国的未来,各学生团干一定要重视宗教“双防”工作,坚定马克思主义信仰,要以严格标准加强团员教育,规范团员行为,引导团员发展,树立正确的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最后,孙书记希望大家定位好政治身份,树立远大理想信念,做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时代新人。

2016级、2017级团干部代表依次上台发言,结合自身学习、工作及生活实际分享心得体会。2017级刘璐讲到,作为团干,她深刻地认识到自身理论知识的薄弱,并表示在以后学习工作中多加研读团学知识,不断提高思想境界,同时发挥表率作用,做好“桥梁”工作,不辜负团组织给予的殷切希望。最后,在场学生团干纷纷写下个人思想感悟,并粘贴在主题墙上。

活动结束后,孙冬青书记与学院团委、学生会成员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孙书记在交谈中指导学生干部在传达上级组织指令时,要把学生们的思想动态及时向组织汇报,加强团员与组织的联系。同时要积极对普通团员开展思想调研工作,并在此基础上切实做好服务工作。

(生命科学学院 连欣荣 责任编辑 张斐然)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坚定理想信念,矢志奋发图强

——商学院举办学习“习近平总书记‘7·2’重要讲话精神”及“团十八大精神”主题宣讲会

926日晚,商学院于学院楼224会议室举办学习“习近平总书记‘7·2’重要讲话精神”及“团十八大精神”主题宣讲会。商学院团委书记王岩担任本次活动的主讲人,学院各级团学骨干到场聆听学习。

会议伊始,王岩向在场的团学干部传达学习626日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第十八次全国代表大会和72日习近平同中央新一届领导班子集体会面的重要讲话精神。他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充分肯定了五年来共青团工作取得的成绩,深刻阐明了党中央关于青年工作的基本要求,明确指出了新时代共青团的职责使命,进一步提出了深化共青团改革的目标任务和从严治团的迫切要求。同时,习近平总书记在讲话中明确指出共青团要紧紧围绕当好党的助手和后备军这一根本政治定位,抓住根本任务、政治责任、工作主线三个基本问题,履行好引领青年、组织青年、服务青年三项基本职责。此外,王岩强调到,作为团学干部,要充分认识“五位一体”和“四个全面”基本要求,明确政治立场,站稳脚跟,跟从党中央步伐,警惕邪教和宗教渗透,树立责任意识、标杆意识和创新意识,不断奋发图强,为实现中国梦贡献自己的力量。

宣讲会的成功举办,使学院团学骨干对团组织有了进一步认识,学生们纷纷表示将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发扬团的优良传统,不断提高政治觉悟, 在学习和生活中积极进取、勇攀高峰。

(商学院 曹宇琪 责任编辑 张斐然)

 

 

 

 

 

 

 

 

 

 

 

 

 

 

 

 

 

 

 

 

 

 

 

 

 

 

 

 


收藏本站 
我要留言

版权所有 共青团河南师范大学委员会 2009

地址:河南省新乡市建设东路46号 豫ICP备0500249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