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办2018年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成果汇报展示活动

 共青团河南师范大学委员会      
2018-09-29



927日、28日晚,我校在勤政楼第四会议室举办2018年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成果汇报展示活动。党委宣传部、学工部、研工部、教务处、校团委等部门负责人出席活动并担任评委。各学院团委书记及学生代表参加活动。

活动伊始,校团委副书记张合介绍了我校2018年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的开展情况。他指出,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是学校实践育人的重要组成部分,开展实践成果汇报展示活动是构建“全链条”实践育人模式,扩大实践育人成效的重要举措,目的是交流经验、展示风采、挖掘典型、扩大实效。

汇报展示阶段,入围的43支实践团队的代表以PPT、微视频等形式分别介绍了他们的实践过程和取得的实践效果。其中,环境学院“出彩中原”原阳县生态城市建设调研团对原阳县基础环境生态建设的发展现状进行调查,为当地生态决策提出可行性意见,充分发挥了当代大学生的创新性思维,让实践队员担负起青年的责任;水产学院“美丽乡村”渔业水域生态环保服务团紧紧围绕党和国家重大战略任务进行了行程的合理规划,做到了考察服务和学术科研相结合,激发了师生的家国情怀;教育学院“浓浓书香情,成长伴我行”教育关爱志愿服务团发挥教育春风化雨的力量,带着爱与关怀投入到兰考县义务支教活动,为爱教书育人的精神令现场感动;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举改革之力,谱荒村新篇”调研团躬身实践挥洒青春,面对重重困难咬牙坚持,与当地干部融洽交流,同老乡和孩子欢声笑语,并在调研过程中写就十六余万字的宣传文稿,社会影响良好;未来学院“奋进新时代,筑梦好未来”实践调研队用翔实的数据展现了参与安阳市汤阴县脱贫攻坚第三方评估的历程。各实践队的精彩汇报和展示赢得了在场师生的阵阵掌声。

今年暑期,我校以“青春大学习·奋斗新时代”为主题,遵循“按需设项、据项组团、双向受益、校院联动”的原则,组建了63支社会实践团队,其中8支团队入选团中央专项行动,17支团队立项省级,校级重点团队22支,院级团队24支。火热的七月,广大青年学子积极投身社会实践一线,在广阔的实践沃土中坚定理想信念,锤炼高尚品格,投身创新创造,激发奋斗精神,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彰显了当代大学生的青春担当。

(校团委 郑 彦 万 鑫)


收藏本站 
我要留言

版权所有 共青团河南师范大学委员会 2009

地址:河南省新乡市建设东路46号 豫ICP备0500249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