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举办“中华民族一家亲 同心共筑中国梦”主题演讲比赛的通知

 共青团河南师范大学委员会      
2018-09-30

各学院:

为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民族工作的重要论述,积极贯彻党和国家的民族政策,促进高校师生“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深入推进民族团结创建活动人文化、大众化、实体化,不断推动我省高校民族团结教育工作广泛持续开展,经研究,决定举办全省高校大学生“中华民族一家亲 同心共筑中国梦主题演讲比赛活动。现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比赛主题

中华民族一家亲 同心共筑中国梦

二、参加对象

我校全体大学生

三、比赛时间

20181091900

四、比赛地点

外国语学院(西侧)学术报告厅

五、组织单位

主办单位:河南师范大学党委统战部

共青团河南师范大学委员会

承办单位:共青团河南师范大学外国语学院委员会

六、比赛要求

本次比赛以演讲为体裁形式,演讲题目自拟。演讲内容要紧扣“中华民族一家亲 同心共筑中国梦主题,结合纪念改革开放四十周年,要求主题突出,观点新颖,内容积极向上,思想性强。每个学院可推荐报送一名学生参加演讲比赛,演讲时间限定46分钟。

七、活动步骤

(一)院内推荐阶段

各学院自行组织开展活动,推荐1名选手参加校内决赛。参赛选手需填写报名表,于10812:00前将电子表格发送至外国语学院学生会公共邮wgyxyxsh2011@163.com;并将纸质表格交至外国语学院学生会办公室(B101)。报名表见附件一。

(二)决赛阶段

1. 决赛时间定于2018109日。参赛选手需于10912:00到外国语学院学生会办公室进行赛前抽签,决赛将以抽签形式决定参赛顺序。

2. 各学院需安排5名观众,参赛选手和观众于10918:50之前到外国语学院报告厅就坐。座次表见附件二。

八、奖项设置

1、特等奖(一名)

2、一等奖(二名)

3、二等奖(四名)

4、三等奖(六名)

5、优秀奖(十名)

九、相关要求

各学院要高度重视此项活动,按照要求,结合民族团结进步创建活动进学校工作的开展,组织所在学院学生积极参与,认真做好院内筛选和校级决赛的配合工作。要在演讲比赛活动开展的同时,进一步加强校内民族团结教育知识宣传,营造良好的校园民族团结氛围,有效推动民族团结进步创建活动的深入开展。

十、联系人及联系方式

校团委冀虹飞      3329072

外国语学院唐新      3326344

共青团河南师范大学委员会

2018930

附件一:河南师范大学“中华民族一家亲 同心共筑中国梦”报名表(1).docx

附件二:“中华民族一家亲 同心共筑中国梦”主题演讲比赛座次表(1).xls


收藏本站 
我要留言

版权所有 共青团河南师范大学委员会 2009

地址:河南省新乡市建设东路46号 豫ICP备0500249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