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选拔河南师范大学“创新创业英才班”学员的通知

 共青团河南师范大学委员会      
2018-10-08

各学院:

为积极响应国家关于“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各项政策,深入贯彻落实教育部、省教育厅有关文件精神,深入推进我校创新创业教育改革,切实增强学生的创新精神、创业意识和创新创业能力,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质量,面向未来,培养、造就一大批创新创业能力强、适应经济社会发展需要的高质量复合型卓越人才,经过认真研究和科学论证,决定创办“未来学院·创新创业英才班”,现就首期招生工作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培养宗旨

创新创业英才班旨在使有创新创业梦想的同学掌握创新创业必备的基本技能和具备相应的心理素质,通过一系列的课程培训和实践训练帮助学员增长创新创业知识、丰富创新创业经历、提升创新创业能力、明确创新创业方向,并以此为契机,在校内营造浓郁的创新创业氛围,引领更多大学生敢于创业、主动创业、成功创业。

二、选拔对象

我校全日制本科生、研究生。

三、选拔人数

4050名。

四、选拔条件

创新创业英才班学员应是具有创新意识、开拓精神、创业意向,并具有突出培养潜质的学生。具体要求如下:

1.思想积极进步,品行端正、尊敬师长、团结同学、关心集体,具有良好的心理素质、意志品质和适应能力;

2.品学兼优、学有余力,有较好的团队协作精神,能坚持完成相关培养计划;

3. 具有强烈的创业意识和创业潜质,对创业实践有浓厚的兴趣;

4.在近两年各级创新创业大赛中获奖、有创新创业实践经历或者已经注册成立公司的学生优先考虑。

5. 申报大学生创新创业项目并立项、具有创业经历或较好创业项目者优先考虑;

6.身心健康,无违法违纪记录。

五、报名及选拔流程

1)个人申请。有意向参与的学生向所在学院提出申请,提交《创新创业英才班学员报名申请表》(附件1)、在校期间学习成绩单(加盖教务处公章)、创业设想或创业计划书(不少于2000字);

2)学院推荐。各学院根据报名条件对申请者进行资格初审;根据优中选优的原则进行推荐排名,于1015日下午18:00前将个人报名表、学院汇总表(附件2)(加盖学院团委公章)、成绩单、创业设想或计划书、以及其它材料(获奖证书、营业执照等)报送至校团委第二课堂管理服务中心306办公室,电子版材料发送至hnsdtwcxsjb@163.com。各学院推荐学生人数原则上不超过10名。

3)资格审查。结合选拔条件对报名人选进行资格审查。

4)面试。邀请有关专家组成评审组,考察学生创新创业意识、语言表达能力和现场应变能力。面试时间及方式另行通知。

5)公示。全校公示,公示无异议者录为正式学员。

未尽事宜另行通知。

六、联系人及联系方式

联系人:    孙 晓

  王 科

联系方式:0373-3329077

               0373-3329036


附件1:河南师范大学“创新创业英才班”学员报名申请表.docx

附件2:河南师范大学“创新创业英才班”学员推荐汇总表.docx


共青团河南师范大学委员会

就业创业指导服务中心

2018108





收藏本站 
我要留言

版权所有 共青团河南师范大学委员会 2009

地址:河南省新乡市建设东路46号 豫ICP备0500249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