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约重阳,情暖夕阳——校学生会举办重阳节送温暖活动

 共青团河南师范大学委员会      
2018-10-16

秋风飒爽重阳到,秋菊怒放满园香,又是一年重阳节。为大力弘扬中华民族尊老敬老的传统美德,营造敬老、爱老、助老的校园氛围,在九九重阳节来临之际,我校学生会组织开展师大家属院重阳节送温暖活动,为老人献爱心送温暖,与老人共享温情时光。

我校各学院学生会积极响应校学生会重阳节志愿服务活动倡议,各学院展开沟通,集思广益,根据学院特色组织活动,为师大家属院内老人送去节日温暖,发放节日“福利”。其中,电子与电气工程学院帮助老人修理小型电器,为老人生活带去便利;物理与材料科学学院开展安全知识演讲,以生动形象的语言叙述,为老人普及安全教育知识;体育学院一场精彩的舞狮舞龙表演,为老人送去了欢乐;美术学院通过给老人速写画像,为老人献上了一份别致的重阳礼物。此外,此次活动还为老人们准备了下象棋、踢毽子、猜谜语等游戏,现场老人们兴趣高昂,脸上洋溢着幸福的笑容。

活动中,志愿者们秉承中华民族敬老、助老的精神,发扬尊老、爱老的美德,用实际行动献上了最真挚的祝福和问候。朱虹和常桂兰老人高兴地说:“志愿者们的祝福问候,让我们感受到了温暖、关怀和热情,他们的陪伴让我们度过了一个意义非凡的重阳佳节。”音乐舞蹈学院2017级志愿者张洋铭谈道:“借助这样的机会,我们想通过表演和与老人互动的形式来表达我们的关怀之情,让即使处在人生夕阳时段的老人们,仍能体会到更多的生活美好与朝气。

据悉,“爱满重阳节,情暖夕阳红”重阳节送温暖活动是我校“喜迎改革开放40周年欢度九九重阳佳节”系列活动之一。通过开展重阳节送温暖活动,老人们感受到来自师大学子的热情关怀和浓浓温情。同时,此次活动弘扬了中华民族尊老、敬老、爱老、助老的传统美德和“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进一步推动了校园精神文明建设。志愿服务者们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志愿服务工作中,会更加着眼于关怀老年人,把关爱、关心老年人作为一项长期工作,继续为老年人提供更好的生活服务。

(校学生会 黄 鑫 责任编辑 陈桂玲)


收藏本站 
我要留言

版权所有 共青团河南师范大学委员会 2009

地址:河南省新乡市建设东路46号 豫ICP备0500249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