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2018-2019年度“青马工程”培养班第二片区专题培训在我校举行

 共青团河南师范大学委员会      
2018-10-16




1013日至14日,2018-2019年度河南省“青马工程”培养班第二片区专题培训在我校举行。河南省“青马工程”培养班第二片区全体学员和我校未来学院第九期学员共同参加了培训。

13日下午,培训班邀请新乡市民族宗教事务委员会副主任王继红,以新修订的《宗教事务条例》为统领,围绕宗教基本知识、抵御和防范宗教校园渗透、抵制宗教商业化、抵制和防范邪教等内容进行了深入讲解,帮助学员深刻理解了马克思主义宗教观的基本知识,系统掌握了《宗教事务条例》的主要内容,进一步增强了用政治眼光辨识宗教的能力,引导学员自觉做坚定的马克思主义信仰者。

为进一步加强思想交流,提升学习效果,13日晚,全体学员围绕“如何理解强国时代的使命与担当”“新时代如何建设一支胸怀理想、心系同学、品学兼优、作风扎实的大学生骨干队伍”“大学生骨干如何做好自律,发挥好引领青年、组织青年、服务青年的作用”等内容进行了交流研讨。交流过程中,学员纷纷表示,强国时代的大学生骨干要坚定理想信念,自觉做到爱国、励志、求真、力行,更好地引领广大同学听党话、跟党走。

14日上午,培训班组织学员前往新乡县七里营镇刘庄村进行实地考察。史来贺书记带领刘庄村民艰苦奋斗、不断进取、拔掉穷根、走上富裕的光荣历程深深地感染着全体学员,也帮助学员进一步明确了成为新时代合格青年马克思主义者的现实路径。

本期培训以“永葆理想情怀、牢记使命担当”为主题,聚焦强国时代青年马克思主义者的使命与担当,大学生骨干如何坚定理想信念、强化自律意识等内容,通过专题讲座、分组研讨、实地考察相结合的形式,引导广大学员坚定理想、开拓进取、加强自律,做到信念坚定、心系同学、品学兼优、作风扎实,积极投身让中原更加出彩的生动实践,争做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校团委 陈桂玲 王 倩/文 青年传媒中心/图)


收藏本站 
我要留言

版权所有 共青团河南师范大学委员会 2009

地址:河南省新乡市建设东路46号 豫ICP备0500249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