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推荐河南省大中专学校百优十佳“魅力团支书”“活力团支部”候选人(支部)的通知

 共青团河南师范大学委员会      
2018-11-21

各学院团委:

根据团省委《关于开展河南省大中专学校百优十佳“魅力团支书”“活力团支部”评选活动的通知》(豫青办字〔201839号)要求,现将我校选拔推荐工作安排如下:

一、活动范围

各学院团支书、团支部

二、评选要求

(一)“魅力团支书”评选要求

1.政治方向正确坚定,思想进步,具有较高的理论水平和政治素养,在团员青年中较好地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具有较高的威信和号召力。自觉拥护、执行党的基本路线和方针政策,模范遵守校纪校规,维护社会公德,有良好的道德风尚,尊敬师长、团结同学、作风正派。

2.担任团支书一年以上,勤于思考,能够创新性地开展各类团组织活动、日常团务处理,明确团支部书记的权利与义务,积极主动地为同学服务,任职期间所在团支部出色完成了团支部基本职责所列各项任务,工作能力突出。

3.有优良的专业知识水平,学习态度端正,成绩优良。

4.积极参加校园文化活动、志愿服务(必须为注册志愿者)、社会实践和科技创新活动,并取得优异成绩者优先。

(二)“活力团支部”评选要求

1.思想引领成效好。团支部(总支)坚持思想引领核心任务,积极开展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主题宣传教育活动,取得良好成效。

2.组织运行活力强。团支部(总支)在基础团务管理、队伍建设和制度建设等方面工作扎实,组织运转规范、顺畅。

3.工作开展能力强。团支部(总支)有明确的工作职责,能够及时改进创新工作方式载体,工作开展富有针对性、实效性。

4.团员参与活力强。基层民主及团支部(总支)的设置方式和成员配备较为完善,团员学生能够积极参与、推动团支部(总支)的工作和建设。

5.宣传展示活力强。团支部(总支)能够利用新媒体平台和其他宣传阵地广泛开展支部活动和工作成果宣传展示,在校园内产生良好的示范效应。

三、参评材料要求

各学院各推荐一名团支书和一个团支部参评,各项材料上交时间截止到112618:00前。

参评材料要求如下:

1.参评“魅力团支书”需提交以下资料:报送《魅力团支书候选人推荐表》(附件1);提供反映团支书工作状况的生活照(电子版)3-5张;一个参赛口号(20字以内);一段个人简介(300字以内);个人事迹简介(2000字以内)及相关支撑材料。

2.参评“活力团支部”需提交以下资料:报送《活力团支部候选集体推荐表》(附件2);提供支部全体成员集体照1张及活动照片3-5张(电子版);一个参赛口号(20字以内);一段团支部简介(300字以内);事迹简介(2000字以内)及相关支撑材料。

其中,参选“活力团支部”的团支部须上报新媒体作品(新媒体作品链接需填写在申报表中)。新媒体作品须为原创,主题鲜明、内容新颖、寓意深刻,内容主要反映自“活力提升”工程开展以来,团支部在提升组织活力、工作开展活力、团员参与活力和宣传展示活力等四个方面的特色成果和经验做法,既可全景展示团支部活力提升的整体创建成果,也可以特景展示团支部活力提升的突出方面和典型特色。作品可分为微视频类、H5页面类和图文综合类。微视频类作品使用flv格式,视频长度4-8分钟。H5页面类作品基于H5网页技术,包括“云来”“兔展”“易企秀”等新媒体软件设计的产品,作品长度为10-20幅页面。图文综合类作品可包括漫画、书画、摄影、海报等作品,文体适合网络新媒体的语境语感,文字内容和配图和谐一致,以微信公众平台为载体发布,图片去水印。

  

联系人:冀虹飞 张敬轩

电子邮箱:hnsdtwzzb@163.com

联系方式:0373-3329072

  

附件:

1.魅力团支书候选人推荐表.docx

2.活力团支部候选集体推荐表.docx

3.魅力团支书候选人推荐汇总表.docx

4.活力团支部候选集体推荐汇总表.docx

5.关于开展河南省大中专学校百优十佳“魅力团支书”“活力团支部”评选活动的通知.pdf  

  

共青团河南师范大学委员会

20181121


收藏本站 
我要留言

版权所有 共青团河南师范大学委员会 2009

地址:河南省新乡市建设东路46号 豫ICP备0500249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