借三尺灶台,品五味人生——我校举办第十四届饮食文化节厨艺交流会

 共青团河南师范大学委员会      
2018-12-03

1130日晚,由校团委、后勤管理处指导后勤集团餐饮服务中心、校学生会主办,教育学院学生会承办的第十四届饮食文化节厨艺交流会在西区万人餐厅拉开帷幕。校团委、后勤管理处、教育学院相关负责人,各学院团委书记出席活动现场,全校师生积极参与其中。

活动伊始MJ街舞协会带来街舞串烧迅速点燃现场氛围,拉开了本次大赛的序幕。本次厨艺交流会共有学生组比赛、师生组比赛和大厨表演秀三个环节。在餐饮服务中心经理王富刚致辞之后,交流会正式开始。在学生组“艺术馒头”比赛环节中,选手们构思新颖,将馒头通过不同形式的组装、拼盘制成独具特色、造型精致、新颖有趣的成品;在师生组“印象河南”比赛环节中,师生配合默契,根据菜品的色、香、味、形、营养等方面用心经营着属于各自的“印象河南”,诱人的色泽以及阵阵飘香勾起现场观众的食欲在大厨表演秀环节中厨师们手掌瓢勺作指挥,精湛的技艺引得现场观众欢呼好,饭菜的香味刺激着观众的味蕾最后,评委们通过对菜品色泽外观、口感味道、特色创意及健康营养等方面的综合评定对参赛作品打分,现场气氛浓烈,俨然成为一场“美食嘉年华”。化学化工学院2018级学生组选手闫丽娜在赛后说到:“通过此次交流会,我们在了解更多饮食文化的同时,也对后勤职工们的辛勤劳动有了更深刻的理解和体会”。

寻找舌尖美味,传承中华美食。此次活动的举办为我校师生后勤人员提供了一个展示自我厨艺的平台,加强了师生与学校饮食中心的沟通和联系,丰富了同学们的校园文化生活,对传播饮食文化、普及饮食健康知识、倡导勤俭节约新风尚具有重要意义。

(校学生会 赵梦媛 责任编辑 邓可皎)


收藏本站 
我要留言

版权所有 共青团河南师范大学委员会 2009

地址:河南省新乡市建设东路46号 豫ICP备0500249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