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广文为我校团学骨干宣讲全国教育大会精神

 共青团河南师范大学委员会      
2018-12-10

129日下午,河南师范大学2018青年大学习团学骨干专题培训班启动仪式在物理北楼报告厅举行。校党委副书记陈广文出席并为全体参训学员宣讲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党委宣传部、研工部、校团委等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及各学院团委书记、参训学员共计300余人参加活动。

陈广文围绕学习全国教育大会精神,争做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一主题,为全体学员进行宣讲。他强调,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深刻理解习近平总书记在大会讲话中概括的九个坚持,是对我国教育事业规律性的认识,为做好新时代教育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最重要的是深入学习领会、全面准确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的科学内涵和精神实质,更好地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

陈广文指出,要紧紧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大会精神,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深入分析研究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努力写好新时代教育改革发展的奋进之笔。要扎实推进加快教育现代化的重点任务,具体措施为落实教育优先发展战略;实施新时代立德树人工程;加强新时代教师队伍建设;回应人民群众教育关切;深化教育领域综合改革;提升教育服务经济社会发展能力;加强教育系统党的领导和党的建设。陈广文强调,要牢牢抓住这次教育大会的历史性机遇,全力确保教育大会精神落实落地。要提高政治站位,明确新、高、实、深要求,把握四转工作方法,开展好五个行动,建立五个清单,加快推进教育现代化,建设教育强国,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为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贡献应有之力。

启动仪式上,校团委书记孙冬青宣读了本次团学骨干培训班的实施方案。未来学院青马工程班学员、物理与材料科学学院2017级光电信息科学与工程专业学生刘倩文作为学员代表进行了发言。

本次团学骨干培训班是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72重要讲话精神和团的十八大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和全国教育大会精神,落实青年大学习行动的各项要求,切实加强全校共青团组织建设和团干部队伍建设,努力打造信念坚定、品学兼优、朝气蓬勃、心系同学的团学骨干队伍的重要举措。据悉,本次培训班历时一个月,课程安排包括专题讲座、专题学习、交流研讨、理论宣讲、参观考察、实践锻炼、主题论坛等。

(校团委 张楚涵/文 青年传媒中心/图)

  

  







收藏本站 
我要留言

版权所有 共青团河南师范大学委员会 2009

地址:河南省新乡市建设东路46号 豫ICP备0500249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