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获得教育部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精品项目

 共青团河南师范大学委员会      
2018-12-12

近日,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精品项目评选揭晓,我校申报的实践育人项目——《以“未来学院”为实践载体的精英人才培养模式研究》入选教育部第一批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精品项目。

多年来,学校高度重视未来学院建设,自2010年创办以来,学院始终秉持“为党育人,担纲未来”的办学宗旨,紧紧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以第二课堂为重要的培养阵地,不断丰富实践育人培养内涵,在培养目标上鲜明聚焦,在培养机制上科学规范,在培养方式上求实创新,完善“未来学院”实践育人体系,拓宽“未来学院”实践育人广度,走出了一条思想政治教育与专业技术培养相互耦合、融为一体的卓越人才培养新路径,探索出“三全育人”的新模式,形成了具有可示范、可引领、可辐射、可推广、可持续意义的先进经验和典型做法,是我校落实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的重要举措,取得了良好的育人实效和社会影响。未来学院办学八余年来,培养了一批批优秀的青年骨干,在党和国家事业的各条战线上勤勉工作、崭露头角。未来学院办学模式连续受到光明日报、中国教育报、中国青年报、现代教育报、科技日报、光明网、新华网、中新网等多家媒体报道。该项目先后获得“河南省高等学校思想政治工作优秀成果”和河南省高校实践育人工作优秀案例一等奖等荣誉。

据悉,根据《教育部思想政治工作司关于培育建设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精品项目的通知》要求,此次精品项目分两批评选,河南省共2个项目入选第一批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精品项目。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精品项目主要分为课程育人、科研育人、实践育人、文化育人、网络育人、心理育人、管理育人、服务育人、资助育人、组织育人等类型,目的在于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北京大学师生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推进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落地见效,促进高校思想政治工作质量提升工程深入实施,着力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校团委 冀虹飞 陈桂玲 张楚涵)


收藏本站 
我要留言

版权所有 共青团河南师范大学委员会 2009

地址:河南省新乡市建设东路46号 豫ICP备0500249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