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教育学院2019年元旦晚会暨“国际青年汇”闭幕式成功举办

 共青团河南师范大学委员会      
2018-12-25

热情放歌的巴基斯坦小哥,“一带一路”的多彩歌舞图景,中法英三语主持的大气国际范……1222日晚,国际教育学院2019年元旦晚会暨“国际青年汇”闭幕式在帕瓦罗蒂音乐厅精彩呈现,为过冬至的师生们献上了一场色香味俱全的视听盛宴。校团委书记孙冬青、国际教育学院领导班子、特邀教师嘉宾与学院师生600余人共同观看演出。

整场晚会节目主题为“改革开放四十载,国教青年更出彩”,基本分为“欢度新年”、“喜迎小一八”、“一带一路”、“法国风情”四个板块,注重流行性与经典性的统一。《创造101》、荧光舞等节目喜庆热烈,表达了国教学子对新的一年的美好向往;小品《上学那些事》、原创相声《奇葩的同学》、《宠爱》等节目活泼可爱接地气,生动反映了小石坝入校以来的学习生活、所思所感;《丝路传情》系列歌舞结合学院连续两年开展的“一带一路”系列暑期社会实践,别出心裁地以郑欧班列为主线,以歌舞串烧形式,展现丝路文化的光辉璀璨;法语剧《红与黑》、法语翻唱中文流行歌曲《记得》、法语合唱《放牛班的春天》紧密结合中法合作办学项目实际,高端大气,品质精良,实现了文艺演出与专业技能的完美融合。节目最后进入“国际青年汇”活动颁奖环节,国教院领导班子与法国佩皮尼昂外方教师为活动获奖选手颁奖;活动以激情澎湃的情景诗朗诵《百年锦绣师大新章》作结,讴歌了百年师大改革开放以来翻天覆地的巨变,抒发了国教师生对改革开放伟大成就的深深敬意。

国际教育学院“国际青年汇”活动今年是首次举办,历时近两个月,通过彩色健跑、外文歌曲大赛、戏剧大赛、文艺晚会等形式,探索了国教第一次中法英三语主持,选拔出第一批法语英文歌手,排练了第一批法语英语剧目,班主任、专业课教师、法国外教全程参与专业指导,获得圆满成功。“用喜闻乐见的形式庆祝改革开放四十周年,开展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培养学生的国际视野、家国情怀、专业技能、人文素养,我们进行了一次有益的尝试。”活动总策划白丽副书记如是说。

  

(国际教育学院 王霜 责任编辑 陈桂玲)


收藏本站 
我要留言

版权所有 共青团河南师范大学委员会 2009

地址:河南省新乡市建设东路46号 豫ICP备0500249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