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逐梦青春 智创未来”商学院举办首届“青创杯”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决赛

 共青团河南师范大学委员会      
2018-12-25

1223日晚,商学院首届“青创杯”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决赛在我校物理北楼三楼报告厅隆重举行。我校就业创业指导服务中心创业管理服务科王科,商学院相关负责人担任大赛的评委。商学院政工领导、项目指导老师及学院学生共计360余人参加了本次活动。

赛前,院长任太增致辞。他首先对进入决赛的各个团队表示热烈祝贺,向悉心指导的项目导师表示衷心感谢。他指出,在“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时代,同学们要勇于挑战、敢于创新,夯实专业基础,开拓项目思维,积极培养创新精神,理性对待创业活动,在创新创业的过程中提升实践能力。他强调,项目导师们要注重协调联动,切实搭建好、维护好创新创业实践平台,结合科研项目实践经验,分阶段分步骤地帮助学生解决项目运行过程中出现的问题,提高项目指导的精度与深度。

随后,比赛开始。进入决赛的10支团队立足于社会问题现状,积极探寻解决思路,用商业思维推动项目可持续性发展。比赛过程中,参赛选手们沉着冷静、自然大方,结合PPT内容详细介绍项目思路、发展前景、运营收益等内容。评委老师根据各团队项目发展思路提出针对性问题并给出建设性意见,引导学生用创新的眼光审视世界,与时俱进、推陈出新。最终,“新型生态农场——塘老鸭”项目斩获特等奖,“舒心”心理健康服务厅和“康护”预防感应肌贴获得一等奖的好成绩。

赛后,陈酉宜做总结点评。他表示,10支项目团队表现出色,已基本具备校级比赛应有的能力。他强调,创新创业不是一蹴而就的,项目发开一定要契合市场需求,定位要精准;项目运行要有明确的商业模式、实质性产品或技术,思路要可行;项目构想要有详实的数据做支撑,逻辑要清晰。

商学院首届“青创杯”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以“逐梦青春,智创未来”为主题,旨在以商业营运思维与市场营销实战模拟的方式考查和检验学生创业综合素质和能力,引领更多大学生投身创业实践。本次大赛的成功举办,极大地增强了学生的创新意识和创业热情,学生们纷纷表示要当“创客”不当“看客”,勇做时代弄潮者,做创新创业的引领者。

(商学院 赵宾宾 责任编辑 陈桂玲)


收藏本站 
我要留言

版权所有 共青团河南师范大学委员会 2009

地址:河南省新乡市建设东路46号 豫ICP备0500249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