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年第一课——我校未来名师班学员参加2019河南教师新年书会

 共青团河南师范大学委员会      
2019-01-08

15日上午,由河南教育时报社、河南教师读书会主办的“读出未来 2019河南教师新年书会”在河南教育时报社举办。校党委副书记陈广文、河南教育报刊社社长唐泽仓、我校校友、河南教育时报总编辑刘肖出席活动并致辞。校团委负责人、未来名师班校内外导师代表及46名学员参加活动。

陈广文向对学校发展给予大力支持的河南教育时报社的各位领导和同仁表示衷心的感谢,向奋战在河南基础教育一线的校友和未来学院名师班校内外导师表示亲切的问候。陈广文简要介绍了我校历史沿革、学科发展、人才培养和教师教育等方面取得的成就。他强调,学校认真贯彻全国教育大会精神,不断探索教师教育模式创新,与河南教育时报社联合创办未来名师班,开展教师教育卓越人才培养,开创了师范院校、教育媒体、名校名师三位一体协同培育师范生的新格局。今后,要不断完善和优化办学模式,为河南基础教育培养更多毕业即能站稳讲台的“四有”好教师。

书会上,河南教师读书会会员代表、部分优秀教师进行了声情并茂的朗诵表演。未来名师班学员代表朗诵了《小王子》片段,导师代表带领全体现场嘉宾朗诵了《相信未来》,将整场书会推向高潮。

新年书会结束后,教育时报社为学员们精心组织了“阅读,为未来名师铺就成长之路”新年座谈会。刘肖致辞,他表示,教育时报就是未来名师班学员在郑州的家,欢迎同学们回家认门。他希望学员们通过与教育名师的交流,体会到他们对教育的热忱和付出,以他们为楷模规划好自己的未来。座谈会上,进行了未来名师班班徽的发布,各学院学员代表分享了阅读感悟,校内外导师对学员进行了阅读指导,提出了阅读建议。陈广文在总结讲话中要求,班主任和导师要指导学员做好读书规划、建立读书会、开展读书交流活动,促进学员碰撞思想、提升素质,学员要学会感恩、学会读书、学会思考,做到知行合一。

座谈会结束后,未来名师班一行前往郑州市第七中学进行参观学习,近距离了解学校的办学特色和教研成果。

未来名师班第一期于去年10月完成招生,共有来自12个学院15个师范专业的48名学生入选。名师班每天进行普通话与硬笔书法等基本技能练习,每周围绕书法、现代教育技术、教师礼仪等内容开设课程,组织全体学员观摩第十六届高等学校师范教育专业师范生教学技能比赛,各个学科在校外导师的带领下深入课堂一线,进行听课、学习。在近两个月的培养期内,学员们的教育教学基本素质和实践能力得到了很大的提升。

(校团委 冀虹飞 王 倩)


收藏本站 
我要留言

版权所有 共青团河南师范大学委员会 2009

地址:河南省新乡市建设东路46号 豫ICP备0500249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