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心向党 建功新时代”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专场音乐会在我校精彩上演

 共青团河南师范大学委员会      
2019-05-14

513日晚,“青春心向党 建功新时代”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专场音乐会在帕瓦罗蒂音乐厅精彩上演。校党委副书记陈广文出席活动并致辞。党委宣传部校团委音乐舞蹈学院相关负责人和600余名师生一同欣赏了音乐会。本次音乐会由河南民族乐团专场演出,国家一级指挥、陕西省歌舞剧院青年指挥家严松波受邀担任指挥。

音乐会前,陈广文发表致辞。他指出,在五四运动100周年之际举办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专场音乐会,目的是让广大青年学子通过高雅艺术作品回顾百年前的难忘历史,感悟五四精神的核心内涵,激励广大青年学子在新时代展现新风貌、实现新作为。陈广文希望我校广大青年学子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王国生书记在我省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团员青年座谈会上的讲话要求,高擎五四火炬,赓续五四精神,将个人小我融入祖国的大我、人民的大我之中,涵养家国情怀,坚定理想信念,担当时代使命,锤炼综合素质,在新时代绽放青春光芒,书写精彩人生。

音乐会分为“彷徨”“奋进”“崛起”三个篇章。一首悠扬婉转的男女声二重唱《我住长江头》为音乐会拉开了序幕。二重唱《送别》、民族管弦乐《光明行》、合唱《毕业歌》以丰富多彩的形式,展现了五四运动时期的青年忧国忧民的情怀;民族管弦乐《春天的故事》、女声小合唱《在希望的田野上》充满青春活力与激情,将青年人奋发图强,励精图治,顽强拼搏的精神融入其中;一曲民族管弦乐《丝绸之路》充满鲜明的西域风情,以大气磅礴的气势把现场气氛推向高潮;民族管弦乐《我的祖国》《太阳颂》,展示了祖国的崛起、成就和辉煌,表达了对伟大祖国的热爱。最后,一曲合唱《我和我的祖国》以热情激昂的歌声,表达了青年一辈对祖国最崇高的敬意,为本场音乐会画上了完美的句号。

本次专场音乐会是河南省2019年“高雅艺术进校园”活动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系列活动之一,也是我校“青春心向党 建功新时代”主题宣传教育实践活动的一个重要组成部分。音乐会有助于引导青年学生在雄壮的旋律和优美的歌声中,感悟五四精神的核心内涵,回顾中国青年运动的发展历程,在提升学生文化艺术修养的同时,增强学生的文化自信,激发学生强烈的爱国心、强国志、报国行。

(校团委 冀虹飞 娄淑静 责任编辑 张楚涵)


收藏本站 
我要留言

版权所有 共青团河南师范大学委员会 2009

地址:河南省新乡市建设东路46号 豫ICP备0500249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