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学与信息科学学院举办数学文化节之“疯狂的数学”趣味运动会

 共青团河南师范大学委员会      
2019-05-20



弘扬数学文化特色,发扬顽强拼搏精神515日下午,数学与信息科学学院学生会自律部在西区操场举办第三届数学文化节之“疯狂的数学”趣味运动会。本院350余名学生参与其中。

本次比赛为小组团体参赛,围绕数学分为五个参赛项目,分别为跳绳、50米跑、大象捏鼻、纸板接力、你摆我猜。参赛人员五人一组,每人负责一个项目。一人完成后需回答一个数学问题,回答正确方可继续进行下一项,直至所有项目结束。完成所有项目用时较短的队伍获胜。参赛者们跃跃欲试,在赛道上神采飞扬。小组成员之间的默契十足,一个接一个迅速完成自己的项目。其中“你摆我猜”是最考验小组默契的项目。小组中一人摆出动作,由其余成员猜测。在小组成员的团结协作之下,比赛进行得非常顺利,竞争十分激烈。操场上的加油声、欢呼声连成一片,比赛气氛极其热烈。

本次比赛旨在发扬数学学科特色增强学生的团结合作意识,进一步加深学生对数学学科的认识和了解。同时对贯彻落实素质教育,推动学院形成良好的学习氛围也有积极作用


(数学与信息科学学院 宋泳静 责任编辑 郑 彦)



收藏本站 
我要留言

版权所有 共青团河南师范大学委员会 2009

地址:河南省新乡市建设东路46号 豫ICP备0500249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