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教育学院成功举办首届法语演讲比赛

 共青团河南师范大学委员会      
2019-05-20

为纪念五四运动及留法勤工俭学运动100周年,同时进一步丰富校园文化生活,提高同学们学习法语语言文化的热情,517日晚,国际教育学院首届法语演讲比赛于东区综合楼104教室举办。本次活动特邀国际教育学院外教Damien、外国语学院马田碧老师及三位学长学姐担任评委。国际教育学院党总支副书记白丽,团委书记韩舒及学院200余名学生到场观赛。

本次比赛以“纪念五四运动和留法100周年”为主题,共有七名法语专业的同学参加比赛。活动在纪念留法勤工俭学一百周年记录短片中拉开帷幕。白丽老师首先为比赛致开幕词,她引用了习近平总书记的话语“奋斗是青春最亮里的底色”激励国教学子担起青春责任,彰显青春力量。

比赛开始,选手们在舞台上结合精美的PPT进行演讲,收放自如,饱含深情,展示了国教学子对留法前辈们勤以工作,俭以求学精神的理解与弘扬;结合国际视野和自身的学习实践经历,就新时代赋予青年新的使命担当进行了深入思考。他们或慷慨激昂,或平易诙谐。其中,2号选手王佳悦带来演讲“Le cadeau danniversaire pour ma patrie”(送给祖国的生日礼物),她旁征博引,镇静沉着,抑扬顿挫的语调充分地展现了法语的韵律之美;7号选手杨嘉伦以“sois un jeune homme motive”(做有志气的青年人)为题进行精彩演讲,更是以精准的发音,对主题的深刻理解以及临场应变能力展现了他的超强实力。演讲结束后,活动邀请了进入校级双语演讲比赛决赛的英文组乔宇喆为大家带来了演讲《Normalize Innovation》,她以流利的语言以及娴熟的演讲技巧引得观众掌声阵阵;在今年全国法语歌曲大赛取得第二名优异成绩的魏华欣为大家带来歌曲《sur la route》,带给大家一场听觉盛宴。最后,外教Damien和马田碧老师对选手们的表现进行点评,对同学们在演讲中表现出的精神文化内涵予以充分肯定,也就演讲稿内容安排、演讲技巧等方面提出了修改意见,参赛选手们获益良多。经过了两个小时的激烈角逐,结果最终揭晓。王佳悦荣获特等奖,杨忆山、林恒源获得一等奖;郭佳蕊、游嘉琪、曹艺、杨嘉伦获得二等奖。

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本次主题演讲比赛在纪念五四运动及留法勤工俭学运动100周年这重要历史时期的同时,引导我院学子以自己的实际行动传五四爱国情,扬当代强国志,践青年报国行,努力成为新时代合格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国际教育学院 刘媛媛 责任编辑 陈桂玲)


收藏本站 
我要留言

版权所有 共青团河南师范大学委员会 2009

地址:河南省新乡市建设东路46号 豫ICP备0500249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