携锦瑟芳华 歌时代华章——社会事业学院举办社工进宿舍活动

 共青团河南师范大学委员会      
2019-05-20

值心理健康月来临之际,515日至16日中午,社会事业学院开展“携锦瑟芳华 歌时代华章”社工进宿舍活动,学院全体学生共同参与其中。

此次活动共分为破冰行动”“吐露真心”“答疑解惑三个环节。活动通过招募20162017级社会工作专业学生担任志愿者,运用其社会工作专业技能帮助学院学生解答心灵困惑。活动上,志愿者通过同伴教育的方式深入学生宿舍,以宿舍为单位,分组活动,相互配合,带领宿舍成员参与“破冰”游戏,让成员们在欢声笑语中敞开心扉,拉进距离。随后,志愿者与宿舍成员进行一对一交谈,从而了解同学们的学习压力、生活难题以及心理诉求,并结合自身经历对同学们提出的问题进行细致解答。志愿者牛倩倩指出,进入大学,面临生活、学习等诸多方面的改变,部分学生无法适应,进而会产生不同程度的心理困扰。她鼓励学生在遇到心理困惑时应积极到学院芙薇心理咨询室寻求专业老师和团体的帮助,让心灵沐浴阳光,让快乐溢满胸膛。

学院高度重视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坚持做到精心统筹,打造品牌,扎实推进。此次活动学院以学生为本位,在深入了解学生心理疑惑与实际需求的基础上,立足特色学科,借助社会工作专业学生群体,对其进行一对一咨询与辅导,做到人人参与、个个受益,助力学生健康成长。同时,活动也为学院完善现有心理健康教育体系,营造健康向上、积极进取的氛围贡献出绵薄力量。

(社会事业学院 赵晓旭 责任编辑 范果果)

收藏本站 
我要留言

版权所有 共青团河南师范大学委员会 2009

地址:河南省新乡市建设东路46号 豫ICP备0500249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