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学化工学院举办第二届“魅力化学”科技文化节之“化学与生活”知识讲座

 共青团河南师范大学委员会      
2019-05-20

彰显化学之美,引领绿色生活。在第二届“魅力化学”科技文化节到来之际,化学化工学院于519日上午在化学北楼五楼会议室举办“化学与生活”知识讲座。本次讲座邀请王菲菲和李志勇老师担任主讲人。全校130余名学生到场聆听。

本次讲座分为三个环节。首先,王菲菲老师用趣味化学实验引出主题,讲解了化学学科的意义和价值,通过具体事例澄清大众对化学的错误认识,并结合生活中的常见现象解释了其中的化学变化,体现出生活中的化学之美。在中场休息环节,同学们围绕“化学与生活”知识进行抢答,现场气氛十分活跃。随后,李志勇老师以“生活中的化学”为题,结合常见的化学知识误区展开讲解。他提到,化学作为支撑和助力人类生存与发展的基础学科,有着重要的研究意义和价值,同时了解化学知识也有助于我们拥有一个健康美好的生活环境,希望大家多了解化学,为国家和社会的繁荣发展贡献力量。

“化学与生活”知识讲座作为“魅力化学”科技文化节的一项主要内容,是面向全校师生宣传生活中化学知识的应用、解决实际问题的重要窗口,同时也让广大学生更加了解化学、关注化学。

                               (化学化工学院 汪子雨 责任编辑 范果果)


收藏本站 
我要留言

版权所有 共青团河南师范大学委员会 2009

地址:河南省新乡市建设东路46号 豫ICP备0500249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