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选拔未来学院“青马工程班”第十期学员的通知

 共青团河南师范大学委员会      
2019-06-04

各学院(部):

根据工作安排,拟于近期启动未来学院“青马工程班”第十期学员的选拔工作,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选拔对象

20172018级全日制在校本科生、研究生;各学院(部)团学骨干。选拔人数60名左右。

二、选拔条件

1.具有坚定的共产主义理想信念和较高的思想政治觉悟,坚持党的基本路线,坚持原则,办事公道,作风正派,谦虚谨慎,以身作则,做好表率。

2.具有一定的马列主义理论素养和较宽的知识面,有学习马克思主义理论的意愿,具备参与学习的基础知识。

3.具有团结协作精神,有良好的思想品德和个人修养,遵守国家法律法规,在学生中有一定威信,能体现优秀学子的风采。

4.在专业学习上勤奋、刻苦,学风严谨,学习成绩优良,无作弊挂科现象,综合测评原则上在本专业50%以内。

5.具有较高的工作热情和较强的工作责任感,有实际工作能力和组织能力。

6.具有一定的英语听说读写能力。

7.积极参加体育锻炼和文娱活动,有健康的身体以及良好的心理素质,达到《国家体育锻炼标准》。

8.需经过院级或校级党团校培训学习。

9.无其它不良记录。

三、选拔步骤

1.学院动员

各学院(部)团委按照选拔条件动员符合条件的学生及团学骨干积极参加,做到充分发动、广泛覆盖,每个学院(部)报名人数不少于20人。

2.知识面和认知能力测试

为了考察参与学生的知识面和认知能力,所有拟报名参加未来学院“青马工程班”的学生都要参与网络初试。具体安排是:

1)各学院(部)团委须在6618:00之前将本学院网络初试报名表(附件3包含学号、姓名、性别、所在学院、邮箱、手机)发至校团委宣传部邮箱hnsdtwxcb@163.com

2)所有参与学生将在68日上午10:00之后将会通过填报邮箱或手机收到网络测试链接。学生通过连接登录测试系统参加网络初试,截止时间为6101800。测试大约需要90分钟,内容包括一般知识面测试和认知能力测试。为了保证公正公平,网络初试必须在带有摄像头的电脑上完成,不能使用手机。

3.学院初选

各学院(部)团委对参与网络测试的学生进行初选推荐,人数不超过10人。被推荐的学生填写未来学院青马工程班第十期学员推荐表(附件1),撰写不少于1000字的自荐书。611日(星期二)1800前将学生推荐表(附件1)、自荐书和推荐学生汇总表(附件2)交至校团委宣传部,上述材料电子版发至hnsdtwxcb@163.com

2.资格审查

校团委对报名人选进行资格审查,通过人员进行笔试环节。

3.笔试

以闭卷考试的形式进行笔试,考察学生的理论知识水平、分析问题能力以及文字表达能力。

笔试时间:613日(星期四)中午12:30

笔试地点:万人餐厅多功能报告厅

4.面试

邀请有关专家组成评审组,对笔试通过的候选人进行面试,考察学生逻辑思维能力、中英语言表达能力和随机应变能力等。

面试时间:另行通知

面试地点:校团委会议室

5.深度谈话

对面试通过的候选人进行一对一深度谈话,考察学生对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党的十九大精神、党的创新理论特别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认识与理解程度。

谈话时间和地点:另行通知

6.公示

通过考核的学生名单将在全校进行为期三天的公示,公示期间无异议者确定为未来学院“青马工程班”第十期学员。


附件1:河南师范大学未来学院“青马工程班”第十期学员推荐表.doc

附件2:河南师范大学未来学院“青马工程班”第十期学员推荐汇总表.doc

附件3:河南师范大学未来学院“青马工程班”第十期学员网络初试报名表.doc  


共青团河南师范大学委员会

201964


收藏本站 
我要留言

版权所有 共青团河南师范大学委员会 2009

地址:河南省新乡市建设东路46号 豫ICP备0500249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