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理学院举行2019年创新拔尖人才计划启动仪式

 共青团河南师范大学委员会      
2019-06-19

617日中午,物理学院2019年创新拔尖人才计划启动仪式在物理北楼C103会议室举行。学院党委副书记陈明银,副院长马春旺,实验班班主任翟红生,2016级辅导员张浩兴,2016级、2017级创新拔尖人才培养实验班全体学生参加活动。仪式由学院团委书记王丹云主持。

马春旺副院长具体解读了组建2017级创新拔尖人才培养实验班的总体思路、基本原则和选拔办法,详细介绍了拔尖班暑期学习考察交流的时间安排、路线设计和任务分工。马春旺希望全体拔尖班学员要根据自身科研兴趣爱好和考研目标学校科学选择路线,提前做好学习考察和交流汇报的准备。他要求拔尖班负责老师要提前做好出行准备,合力安排任务分工,科学设计考察路线,争取本次学习考察交流活动取得实效。

学院党委副书记陈明银详细询问入围本届拔尖班的每位学员的基本情况,对入围拔尖班的222017级新学员表示热烈的欢迎和衷心的祝贺。陈明银对同学们提出三点希望:一要懂得感恩、学会珍惜,感恩学校和学院为同学们提供的良好育人环境,努力用青春汗水、奋斗足迹和骄人成绩不辜负老师家人的期望;二要勤奋刻苦、努力学习,珍惜青春韶华、不负少年时光,努力掌握科学文化知识和专业技能,全面提升综合素质,锤炼过硬本领;三要志存高远、勇于担当,争取本科毕业十年后在工作岗位上尤其在科研领域崭露头角,努力成为可堪大用、能担重任的栋梁之材,努力为母校发展铺路架桥,为祖国建设添砖加瓦。

据悉,物理学院创新拔尖人才培养实验班自成立以来,每年从大二年级学生中选拔不超过总人数10%的思想品德优秀、学习刻苦勤奋、专业成绩优异、科研能力突出并具有强烈进取意识和责任担当的学生。拔尖班以小规模、精英化、重基础、求创新为培养原则,以注重思想教育、引领专业发展、强化交流实践、注重科技创新为培养思路,以造就一流青年科学家和青年科技领军人才为培养目标,通过组织学生赴中国科学院和985高校进行学习考察、开展科研创新训练、科学家与学生面对面、人文素养提升等系列活动,努力使学生具备较高的创新能力和较强的往硕博深造的发展后劲,着力培养具有学科基础扎实、创新能力突出、综合素质全面的拔尖创新科技人才。

(物理学院 王丹云 责任编辑 杜涵慧)


收藏本站 
我要留言

版权所有 共青团河南师范大学委员会 2009

地址:河南省新乡市建设东路46号 豫ICP备0500249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