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心向党 建功新时代——我校举行2019年大学生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出征仪式

 共青团河南师范大学委员会      
2019-07-08


77日下午,我校2019年大学生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出征仪式在音乐厅举行。校党委副书记陈广文,校党委常委、副校长李学志出席仪式。党委宣传部、学工部、研工部、教务处、校团委、马克思主义学院等相关部门和学院负责人,各学院(部)党委(党总支)副书记、团委书记,指导老师代表、实践队员代表,共500余人参加仪式。

陈广文作出征动员讲话。他肯定了我校实践育人工作取得的成绩,对实践队员提出了三点希望:一是坚定理想信念、涵养家国情怀,做信仰坚定的爱国先锋;二是修身立德、砥砺品行,做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践行楷模;三是增长见识才干、练就过硬本领,做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陈广文强调,要充分认识做好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工作的重要意义,认真研究新形势下实践育人的新特点和新规律,将社会实践和思想政治理论课相互渗透、有机融合,给学生上好一堂堂“行走的思政课”,对处于人生“拔节孕穗期”的青年学生精心引导和悉心栽培,使学生在实践中体悟党的创新理论的科学精髓,做到真学真懂真信真用;要切实加强组织领导,精心做好组织策划,做好舆论引导和后勤保障,确保实践育人取得成效;要牢固树立安全第一的观念,健全安全管理制度,扎实做好安全教育,落实各项安全措施,确保社会实践全程安全。

李学志对2019年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进行安排部署,并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加强组织管理,确保活动成效和安全;二是强化成果转化,提升实践育人成效;三是加强宣传推广,扩大实践活动影响。

出征仪式上,旅游学院副院长刘桂兰代表指导教师发言,物理学院2017级物理学专业宋文豪代表实践队员发言,与会领导、老师为实践团队授旗。

仪式结束后,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李翔为实践队员上了一场生动的社会实践行前思政课。校报编辑部主任屈会超围绕新闻写作技能提升、新闻稿写作规范等内容,对实践团队进行了专题辅导。

2019年,我校根据上级部门有关部署,以“青春心向党 建功新时代”为主题,坚持“受教育、长才干、作贡献”的宗旨,在学院申报的基础上,经评审立项,重点组建了64支社会实践团队,加上返乡进行自主实践的学生,共有近万名大学生参与今年的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火热的暑期,广大青年学子通过深入的社会实践,将更加深入地了解国情、社情、民情,更加切身地感受新中国成立70年来取得的伟大成就,增强爱国、爱党、爱社会主义的坚定信念,在实现中原更加出彩、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生动实践中书写精彩青春华章。

(校团委 娄淑静 责任编辑 万 鑫)


收藏本站 
我要留言

版权所有 共青团河南师范大学委员会 2009

地址:河南省新乡市建设东路46号 豫ICP备0500249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