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召开河南师范大学第二十五次学生代表大会的通知

 共青团河南师范大学委员会      
2019-11-13

各学院(部)学生会:

根据《中华全国学生联合会章程》和《河南省学生联合会章程》的有关规定,经研究讨论并报请学校党委和上级学联组织批准,拟定于2019127-8日召开河南师范大学第二十五次学生代表大会。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指导思想

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全国和全省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全国和全省教育大会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团的十八大会议精神以及我校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第十八次团代会精神,全面总结第二十四次学代会以来我校学生工作取得的成绩,认真梳理工作经验,科学谋划未来发展,团结带领全校学生为把学校建设成为世界知名、全国著名、区域引领、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大学贡献青春力量。

二、大会主要议程

1.听取并审议《河南师范大学第二十四届学生委员会工作报告》;

2.审议并通过《河南师范大学学生会章程(修订案)》;

3.听取学生代表提案工作报告;

4.选举产生河南师范大学第二十五届学生委员会。

三、大会代表选举工作

根据《中华全国学生联合会章程》和《河南省学联学生会组织改革实施方案》的有关规定,结合我校学生会组织现状,河南师范大学第二十五次学生代表大会正式代表的名额为324名。代表名额分配覆盖各个学院(部)、年级及主要学生社团,其中非校、院(部)学生会骨干的学生代表不低于60%并有适当比例的少数民族代表。

校内各学院(部)学生会要根据《河南师范大学第二十五次学生代表大会代表名额分配》(附件1),严格按照《河南师范大学第二十五次学生代表大会代表产生办法》(附件2),认真做好代表选举工作。

四、委员候选人推荐工作

根据《中华全国学生联合会章程》和《河南省学联学生会组织改革实施方案》的有关规定,结合我校学生会组织现状,河南师范大学第二十五届学生会委员会设委员31名,按照多于应选名额20%的比例确定学生委员会候选人37名。委员候选人酝酿、推荐工作,按照“自下而上、上下结合、反复酝酿、逐级遴选”的办法组织进行。

五、大会提案征集工作

根据《中华全国学生联合会章程》和《河南省学联学生会组织改革实施方案》的有关规定,河南师范大学第二十五次学生代表大会向全体学生代表开展提案征集工作。提案内容可具体包括:教育教学、成长成才、生活服务、权益维护及有关学校和学生发展的其他意见和建议等五大类,鼓励代表将同学们普遍关注的问题在提案中明确提出。提案需以代表团为单位,汇总提案后,分别向大会报送3-4件提案,并重点推荐1-2件提案。

校内各有关基层学生会要根据《关于做好河南师范大学第二十五次学生代表大会提案征集工作的通知》(附件3),认真做好提案征集工作。

六、工作要求

召开学生代表大会是我校青年学生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是我校落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的扎实举措。学院(部)学生会要切实加强对此次大会筹备工作的组织,深入开展动员部署,认真领会文件精神,以认真、扎实的工作作风和高度的政治责任感迎接河南师范大学第二十五次学生代表大会的胜利召开,团结带领广大青年为把我校建设成为世界知名、全国著名、区域引领、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大学贡献青春力量。


附件:

附件1:河南师范大学第二十五次学生代表大会代表名额分配.doc

附件2:河南师范大学第二十五次学生代表大会代表产生办法.doc

附件3:关于做好河南师范大学第二十五次学生代表大会提案征集工作的通知.doc


 

 

河南师范大学学生会

20191113


收藏本站 
我要留言

版权所有 共青团河南师范大学委员会 2009

地址:河南省新乡市建设东路46号 豫ICP备0500249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