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学与信息科学学院举办“诚信进未来,奋进新时代”情景剧院级决赛

 共青团河南师范大学委员会      
2019-11-19

诚信育人,以德树人。为培养广大学子诚实守信,立德树人的品质,1116日中午,数学与信息科学学院在学院多功能报告厅举办“诚信进校园,奋进新时代”情景剧院级决赛。

经过初赛的选拔,共有五组选手进入决赛。五组选手分别上演了考试违规、误借校园贷、借钱不还、欺骗消费者等缺失诚信的生活场景。比赛过程中,第四组的参赛者们将自己与人物角色高度融合,深刻体会人物情感与经历,塑造了爱慕虚荣的大学生小亮、宽容慈爱的小亮父母以及关爱学生的辅导员等形象。人物之间形成鲜明对比,巧妙地突出诚实守信的重要性。参赛者们用饱满的人物形象、真挚的情感,深深打动了在场评委和观众,赢得声声喝彩。评委孙庆一从演员的投入程度,场景与实际的契合程度等方面向参赛人员提出建议,参赛人员纷纷表示获益匪浅。经过评委评定,第四组情景剧《以诚为本,以信为行》赢得一等奖,第三组、第五组获得二等奖。

本次比赛的顺利进行,有利于培养大学生以诚为本的品质,培育大学生正确的价值观,对其学习生活产生积极影响,同时有利于促进诚信校风建设,营造积极向上的校园氛围。

(数学与信息科学学院 宋泳静 责任编辑 万 鑫)


收藏本站 
我要留言

版权所有 共青团河南师范大学委员会 2009

地址:河南省新乡市建设东路46号 豫ICP备0500249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