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办第十一届法律文化节系列活动之“明法安邦”演讲赛

 共青团河南师范大学委员会      
2019-11-20

为丰富同学们的校园文化生活,帮助学生树立安全法治观念,培养大家的法律热情和法律意识,1115日至17日,由法学院承办的我校第十一届法律文化节系列活动之“明法安邦”演讲赛于模拟法庭开展。全校二十三个学院(部)参与此次活动。

此次活动采用时事热点与演讲相结合的方式,分为法坛角逐、法坛新说和时代之音三个环节。参赛选手抽签选择社会热点话题,独具创新地与辅助人员共同表演赛前情景剧,引出演讲内容,将观众带入案情,使其身临其境地感受法律的正义。选手们再次抽签决定正反方角度之后,进入法坛新说,通过TED演讲,深刻剖析热点问题,明确自身的立场观点,充分完善理论支撑,既展现了出色的语言表达能力和严谨的逻辑思维能力,也很好地向观众传播了法治思想。播放时代主旋律歌曲的过程中,参赛选手声情并茂地将其中的历史典故分享给了观众。另外,主办方中场播放由共青团中央创作的对新中国“520秒的告白视频,将现场气氛推向高潮,与同学们产生强烈共鸣,使其深思法律与国家安全之间的关系。经过激烈角逐,生命科学学院、商学院、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化学化工学院、社会事业学院、新联学院成功进入决赛。

本次活动的举办,有利于鼓励学生结合自身、专业特色对社会法治热点进行分析,加强同学们对法律知识的理解与运用,对培养学生明法安邦的意识与责任具有重要意义。

(法学院 张志珍 责任编辑 万 鑫)


收藏本站 
我要留言

版权所有 共青团河南师范大学委员会 2009

地址:河南省新乡市建设东路46号 豫ICP备0500249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