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学化工学院开展宣传工作交流会系列活动

 共青团河南师范大学委员会      
2019-11-20

为提升化学化工院学生宣传队伍工作水平,提高学院新闻采写的质量水平,加强新媒体运营、摄影的技能学习,我院先后就宣传工作举办交流会,在探讨交流中寻求进步。

经验共分享,交流促成长

1114日中午,我院在化学北楼五楼会议室举办“学生工作论坛”系列活动之宣传工作交流会。化学化工学院与社会事业学院新媒体中心成员代表二十余人参与此次交流会,共同探讨与分享新媒体融合发展和运营理念。

学院融媒体中心副部长杨泽宇结合精美的PPT,对学院宣传工作的人员架构和工作机制进行具体介绍,并向大家详细讲解了学院宣传工作的“法宝”——活动信息表。交流讨论环节中,与会人员从新闻稿撰写、活动摄影及网络编辑三方面展开交流。化学化工学院融媒体中心主任刘茜璇从自身工作经验出发,从如何挖掘宣传点、把握宣传时机、制作学生喜闻乐见的微信推送方面进行分享。社会事业学院摄影事业部部长唐晓芹则就新闻插图与新闻稿的紧密关系分享感悟。与会人员各抒己见,现场氛围热烈非凡。

学习新闻写作,分享个人感悟

1118日,我院在化学北楼N114会议室开展宣传工作交流会。本次交流会邀请校团委宣传部万鑫做经验交流分享,宣传部全体成员参与探讨学习。

会上,万鑫介绍新闻稿的六大基本要素及其需具备的四大特性,并针对标题拟订的方法、结尾意义的把握作重点讲述。随后,她就“宣传工作的意义”这一话题同大家积极展开交流探讨。其中,院团委宣传部罗子萌表示,宣传是通过一定手段向本学院学生宣传丰富多彩的活动的同时,也向其他学院展现我院的风采。万鑫就自己的理解也发表看法:宣传工作对于增加学院学生对本院工作开展的认同感、团思想的提高有着重要意义,对大大提高宣传人员的新闻稿编辑能力、人际交往能力等方面起良好的推动作用。最后,她积极鼓动大家多多参与到活动其中,感受活动的意义,在不断的练习中提高自身写稿能力。

(化学化工学院 罗子萌 责任编辑 杜涵慧)


收藏本站 
我要留言

版权所有 共青团河南师范大学委员会 2009

地址:河南省新乡市建设东路46号 豫ICP备0500249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