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各学院举办“青春与历史对话”党史、新中国史宣讲活动

 共青团河南师范大学委员会      
2019-12-20


商学院举行“青春与历史对话”党史、新中国史宣讲活动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积极落实我校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相关要求,1217日中午,商学院于学院楼119学术报告厅举行青春与历史对话党史、新中国史宣讲活动。商学院副院长杨玉珍应邀出席本次活动,学生工作相关负责人及2019级学生代表到场参加。

活动中,各宣讲团围绕各个历史时期发生的重大事件、涌现的英模人物、铸就的革命精神,借助PPT、音乐、视频、情景短剧等形式,讲述中国故事、传播青年声音,把大道理寓于小故事,引导青年学子在宣讲中坚定理想信念,升华爱国情怀,现场不时响起阵阵掌声。其中,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带来宣讲——《英雄,永不独行》,他们以四川省凉山州森林火灾为故事背景,展现了熊熊烈火、滚滚浓烟背后消防英雄的英勇无畏和无私奉献,歌颂了在和平年代那些不平凡的人物的英雄精神,以及勇担使命与责任的坚定信念。商学院的《小岗村的红手印》,以历史重现的方式,生动地演绎了安徽省凤阳县小岗村农民实行集体承包责任制的情形,体现了小岗村人改革的勇气和首创意识,诠释了党和国家在推进农村发展道路上的决心和革命精神。

此次宣讲活动是引导广大学生学习党史与新中国史,将党言党语化为青言青语的重要一课。学院将以此次宣讲为契机,扎实开展爱国主义教育,切实引导学生学习党史、新中国史,不断深化青年学生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认识和理解,激励同学们勇担历史使命,在共同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中,贡献出自己的青春力量。

(商学院 张文雅 责任编辑 范果果)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生命科学学院开展“青春与历史对话”党史、新中国史宣讲活动

为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贯彻落实我校“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相关要求,1217日晚,生命科学学院2018级生物技术专业团支部举办团日活动,并邀请商学院“青春与历史对话”党史、新中国史宣讲团为团支部成员进行宣讲。

商学院宣讲团带来话剧表演《小岗村的红手印》,故事发生在1978年贫穷落后的小岗村,18位贫苦的农民在村书记严俊昌的引领下,以“托孤”的方式,冒着风险,立下生死状,在土地承包责任书上按下了红手印,创造出“敢想敢干,敢为天下先”的小岗精神,拉开了中国改革开放的序幕。商学院宣讲团惟妙惟肖的表演带领全场学生领略到了新中国改革开放初期的峥嵘岁月,体会革命先辈们搏击时代、勇立潮头的改革精神,现场氛围热烈。小岗村是中国农村改革道路上的一面镜子,映射着中国共产党始终把处理好农民与土地的关系放在第一位,不断深化农村改革的决心和中国共产党始终以人民幸福为宗旨的初心。随后,全体学生观看电影《金陵十三钗》,体会到战争年代底层人民的悲惨命运,告诫同学们始终要铭记历史、坚定信念、不忘初心、砥砺前行。

宣讲融入团日活动,有利于将“党言党语”转化为“青言青语”,把大道理寓于小故事,进一步引导青年学子升华爱国情怀,夯实理想信念,勇担历史使命,促进了我院基层团支部建设,也为后续团学工作平稳、高效开展打下坚实基础。

(生命科学学院 徐世群 责任编辑 万鑫)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外国语学院举行“不忘初心,方得始终”宣讲活动


为使学生坚定理想信念,奋发向上,1217日晚,外国语学院于外院学术报告厅举行“不忘初心,方得始终”宣讲活动。院团委负责人张良、2019级辅导员刘晓涵及二百余名学生参与其中。

活动伊始,与会成员共同观看《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宣传片。张良指出,对于一个国家而言,初心和使命既是出发之心,也是落脚之盼,对于学生亦是如此。他勉励青年要牢记初心,坚守信念。随后,三个宣讲团队分别进行了《中国的初心》、《朝着初心走》和《怀揣初心》的展示,为观众带来一场视听盛宴。其中,《中国的初心》以中国“东方红”一号卫星的艰苦研发历程为着眼点,讲述新中国成立初期人民的艰苦奋斗,赢得现场观众的热烈掌声。同学们纷纷表示会坚守初心,奋力前行。最后,此次活动在歌曲《不忘初心》的优美旋律中圆满结束。

初心是奋发向上之人的必备条件,初心是学风端正之校的最好证明。此次活动的成功举办,不仅有助于提醒同学们要牢记初心,坚守心中方向,也有助于勉励青年学生为传承中国精神、实现中国梦贡献力量。

(外国语学院 杨洁  责任编辑 姬姗姗)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社会事业学院举办“青春与历史对话”党史、新中国史宣讲活动

/_upload/article/images/fe/2a/a14088124794b06aa0aa73fdf642/1bba135b-56ef-4d63-b9d5-6fa9b110c9a8.jpg

为引导青年学子坚定理想信念,强化责任担当,1217日晚,社会事业学院在东区综合楼102室举办“青春与历史对话”党史、新中国史宣讲活动。学院相关负责人携2017级、2019级全体学生共同参加此次活动。

来自马克思主义学院与社会事业学院的宣讲团队结合精美幻灯片,以演讲与情景剧的形式展开。马克思主义学院宣讲团带来《流淌的记忆》,致敬了以吴祖太为代表的红旗渠建设者们,充分展现出“自力更生、艰苦创业、团结协作、无私奉献”的红旗渠精神,将林州人民的艰苦奋斗以及70年来新中国的重大发展成就娓娓道来。社会事业学院宣讲团则立足飞行员这一特殊群体,生动演绎了海空卫士王伟奋力保卫我国领空主权,驾驶战机与美军战机相撞而牺牲的英雄事迹,歌颂了强烈的爱国主义精神。宣讲团队以极富渲染力的语言感染了在场观众,赢得一片掌声。

此次宣讲活动旨在引导青年学生树立历史思维、培养历史眼光、强化历史担当,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增强爱国主义情怀和历史使命感,有利于同学们在今后发扬艰苦奋斗精神,不忘初心跟党走,坚定对党对国家未来发展的信心。

(社会事业学院 赵晓旭 责任编辑 冯维龙)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环境学院成功举办青春与历史对话党史、新中国史宣讲活动

为贯彻学习党的光荣传统和伟大成就,做到知史爱党、知史爱国,1222日晚,环境学院于田家炳教育书院312室举行“青春与历史对话”党史、新中国史宣讲活动。旅游学院、教育学部宣讲团受邀出席此次活动,环境学院相关负责人及2019级部分学生参加此次活动。

活动伊始,主持人简述党的98年奋斗史及新中国70年的发展史,使在场学生深入领悟党的奋斗精神,传承并发扬红色基因。接着,旅游学院宣讲人员以《守候》为题,以情景剧形式生动再现了《义务教育法》制定背后的故事,使在场学生深刻感受今天的幸福来之不易,唯有努力学习,才能不辜负先辈们期待。随后,教育学部宣讲人员以《等待》为题,形象演绎邓稼先为大家牺牲小家的感人故事,充分彰显了邓稼先甘于寂寞、无私奉献、爱国爱党的优秀品质。在此次宣讲活动中,宣讲团队以饱满的情感将全场观众带入情境,成功将“党言党语”转化为“青言青语”,把大道理寓于小故事,引导同学们坚定理想信念,勇担历史使命。最后,在场学生分享参加此次活动的心得体会。至此,此次活动圆满结束。

  此次活动的成功举办,不仅有助于我院学生学习先辈们敢闯敢试、不屈不挠的奋斗精神,而且有利于激发学生们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同时,坚定了同学们发扬革命精神、贡献青春力量的信念。

(环境学院 王珂梦 责任编辑 乔 芳)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马克思主义学院开展“青春与历史对话”党史、新中国史宣讲活动


为引导学生增强历史担当意识和时代责任感,坚定学生的理想信念,124日晚,马克思主义学院于思想政治理论课实践教学平台开展“青春与历史对话”党史、新中国史宣讲活动,2017级和2019级全体本科生共同参加本次活动。

学院宣讲团队结合精美幻灯片动画,以演讲与情景剧的形式展开。作品《流淌的记忆》用吴祖太不惜以自己的生命作为代价,带领林县人民修筑举世闻名的“人工天河”红旗渠的故事,致敬以吴祖太为代表的红旗渠建设者们,体现了“自力更生、艰苦创业、团结协作、无私奉献”的红旗渠精神和社会建设时期伟大的公仆精神,将林州人民的艰苦奋斗以及新中国70年来的重大发展成就展现出来。赢得了观众的阵阵掌声。同学们纷纷表示,红旗渠的成功修建体现了中国人民的勇气、恒心与魄力,历史所留下来的不仅是成果,更多的是精神。并表示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要传承革命精神,坚定理想信念。

本次活动的举办为同学们提供了一个深入了解党史、新中国史的机会,有利于增强学生们的爱国主义情怀和历史使命感,更有利于同学们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发扬艰苦奋斗精神,不忘初心跟党走。

(马克思主义学院 马璇 责任编辑 万 鑫)







收藏本站 
我要留言

版权所有 共青团河南师范大学委员会 2009

地址:河南省新乡市建设东路46号 豫ICP备0500249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