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2023年度基层团组织书记述职评议会

 共青团河南师范大学委员会      
2024-01-18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推动基层团干部履行工作职责,切实加强基层团组织建设,以评促改、以评促建,提高共青团各项工作落实成效,推动基层团组织的组织力、引领力、服务力和大局贡献度协同提升,114日上午,在勤政楼第三会议室召开河南师范大学2023年度基层团委书记述职评议会。校团委全体工作人员和26个学院(部)、书院团委负责同志出席会议。

会上,26位基层团委负责同志围绕2023年度共青团工作重点任务,从加强团员青年思想引领、夯实团的基层基础、服务学生成长发展、服务党政中心工作等方面,对基层团组织履行引领凝聚青年、组织动员青年、联系服务青年的基本职责和工作情况进行了认真述职。同时,结合2024年工作计划进行了分享与交流,内容丰富,特色鲜明,亮点频出,充分展现了各基层团委的工作思路、优势特点及成效,同时也指出当前团组织建设存在的问题,并提出改进措施。

随后,校团委书马二杰对本次会议作总结。马二杰首先对各基层团组织的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对2024年共青团工作提出了新的期望和要求,并勉励全校团干部珍惜为党做青年工作的宝贵机会,抓住共青团的三个根本性问题,进一步强化理论武装增强“书卷气”、心系广大青年补足“烟火气”、发扬斗争精神涵养“刚正气”,当好党联系青年的桥梁和纽带,在思想引领、组织建设、社会实践、科创竞赛、校园文化等方面下真功、见实效,切实增强共青团组织的吸引力和凝聚力。

本次述职评议会为各基层团委提供了展示交流、学习提升的平台,有利于进一步激发我校基层团组织建设活力。接下来,校团委将继续以思想政治引领为核心,以规范团的组织建设为基础,以服务青年为生命线,牢牢抓住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以更加昂扬进取的姿态,不断谱写师大共青团工作的新篇章,为学校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贡献青春力量。


(校团委 孙琳娜 卢佳卿 责任编辑 岳可欣)


收藏本站 
我要留言

版权所有 共青团河南师范大学委员会 2009

地址:河南省新乡市建设东路46号 豫ICP备0500249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