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评选河南师范大学2023年度优秀志愿者的通知

 共青团河南师范大学委员会      
2024-03-01

各基层团组织: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深入开展学雷锋活动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积极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大力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发挥青年志愿服务典型示范作用,提升我校志愿服务工作水平,校团委决定评选表彰一批“优秀志愿者”。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评选范围

20231月至12月期间涌现出的优秀学生志愿者,积极服务校庆、校内外大型赛会、社区青春行动等活动中表现突出的个人同等条件优先推荐。

二.评选条件

1.政治立场坚定,热爱祖国,品行端正,作风优良,能自觉弘扬志愿精神,有强烈的社会责任感,无违法违纪记录。

2.热爱志愿公益事业,积极参加团组织开展的各项志愿服务活动,能够在团员青年中发挥模范带头作用,遵守志愿者章程,履行志愿者服务承诺,自愿维护志愿服务组织和志愿者的形象。

3.参评对象须为已在我校志愿者管理信息系统和“志愿云”平台完成注册的在读本科生或研究生,年度累计志愿服务时长须不低于15小时(以“志愿云”程序数据为准)。

4.2023学年度无不及格课程记录。

5.志愿服务活动无故缺勤、长期志愿工作无法按质按量完成、谎报志愿时长等情形者不予参评。

三、评选名额

各学院(部)推荐名额不超过本学院注册志愿者数量的3%。

四、评选程序

优秀志愿者根据个人申请、学院评议产生,由学院(部)团委组织评选后上报学校团委审核。具体评选程序如下:

1.学院推荐。有意向参加评选的注册志愿者应根据评选要求向所属基层团委递交《2023年度河南师范大学优秀志愿者申报表》(附件1)。各基层团委高度重视,择优推荐,严格按照评选条件对申报志愿者进行评审,该项工作要指定专人负责,按要求填报相关材料并对材料的真实性进行审核。

2.材料上交。公示无误后,请各基层团委于3151500前将附件1、附件2电子版材料打包压缩,以“2023年度xx学院(部、书院)优秀志愿者申报材料”命名文件夹,发送至校青年志愿者协会邮箱:htuqnzyz@163.com,逾期不报,视为自动放弃。

附件1:河南师范大学2023年度优秀志愿者申报表.docx优秀志愿者附件一.docx

附件2:学院(部、书院)2023年度优秀志愿者推荐汇总表.xlsx优秀志愿者附件二.xlsx


联 系 人:李晓波

 

共青团河南师范大学委员会

河南师范大学青年志愿者协会

202431


收藏本站 
我要留言

版权所有 共青团河南师范大学委员会 2009

地址:河南省新乡市建设东路46号 豫ICP备0500249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