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共青团工作会议召开

 共青团河南师范大学委员会      
2024-03-14


313日下午,我校2024年共青团工作会议在勤政楼第四会议室召开。校党委副书记张尚字出席会议并讲话。校团委全体工作人员,各学院(部)、书院团委书记,各级学生组织负责人、学生兼职团干部、研究生支教团学生代表150余人参加会议。会议由校团委副书记唐新主持。

张尚字指出,2024年是师大深入推进“双一流”创建、实现“十四五”规划目标任务承上启下的关键一年,师大共青团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充分发挥在大学生思想政治工作中的生力军作用。他对做好2024年共青团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要强化思想引领,凝聚青年奋进力量。要不失时机地深化、拓展共青团思想政治工作内涵,主动在政治引领、价值引导、实践育人、校园文化等各个领域寻找工作切入点、突破口,全面融入学校“三全育人”格局和“大思政”体系。二要当好桥梁纽带,服务青年成长成才。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做青年友,不做青年‘官’”的谆谆教导,走近青年身边、走进青年心里。用好团的工作品牌,为广大团员青年成长成才搭建广阔舞台,不断提高人才培养贡献度。三要从严从实治团,引领青年实干笃行。团干部要焕发昂扬向上的朝气、养成勤学善思的习惯、保持脚踏实地的作风,不断提升“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能力和本领,以刻不容缓的决心、勇于革新的担当和持之以恒的韧劲投入新学期各项工作中去。

会上,校团委书记马二杰围绕凝心聚力加强思想政治引领、大抓基层夯实组织建设根基、围绕中心服务青年成长成才、深耕实践引领青年建功担当、以赛促育提升人才培养质量、守正创新凝聚自我革新勇气六个方面内容对我校2024年共青团工作进行了重点解读和详细安排。

(校团委 武煜楠 岳可欣/文 青年传媒中心/图)


收藏本站 
我要留言

版权所有 共青团河南师范大学委员会 2009

地址:河南省新乡市建设东路46号 豫ICP备0500249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