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报参加媒体融合·域出版平台发布会

发布时间:2016-10-24浏览次数:441

         20161019日至21日,媒体融合·域出版平台发布会在北京外国语大学西校区举行,来自全国各地的代表2000余人参加了本次会议,我部王记录主任、张家鹿编辑、陈留院编辑参加了此次会议。

在此次会议上,全国高校文科学报研究会副理事长、《南京大学学报》(社会科学版)执行主编朱剑以“域出版:学术传播秩序的重构”为报告内容,详细解读了域出版的概念、特点及平台设计等内容,中国科技期刊编辑学会副理事长、超星集团副总经理汪新红以“媒体融合:域出版平台汇报”为题,系统介绍了域出版平台“超星学习通”的相关功能,使与会代表对媒体融合、域出版有了新的了解和认识。此外,来自国内的4家文摘机构、7家期刊编辑部、5家评价机构相关负责人分别就互联网时代的媒体战略、域出版与媒体融合、学术期刊与智能平台、媒体融合与学术期刊评价做了相应的学术报告。

此次会议内容前瞻,信息量丰富,为未来的期刊发展提供了新的出版、传播范式,学报也将以此为契机,整合优质学术资源、及时更新办刊理念、不断拓宽学术传播渠道,进一步提高学报的学术影响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