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广文到学报编辑部开展调研

发布时间:2016-11-08浏览次数:912

        11月8日下午,副校长陈广文带领校长办公室、科技处、社会科学处、国际合作与交流处等部门负责人到学报编辑部调研,就学报发展现状及存在的困难、如何进一步办好学报、继续保持名刊地位等问题进行深入交流。座谈会在学报编辑部会议室召开,学报编辑部全体科级以上干部参加座谈会。
        陈广文介绍了此次调研的主要目的。学报编辑部主任王记录对文、理两刊的近况、存在的困难与挑战、学报编辑部近期举措和下一步工作计划进行了详细汇报,各科级干部也分别就下一步如何做好学报工作献言献策。社会科学处处长刘怀光、国际交流与合作处处长赵扬、科技处副处长孔祥会分别对学报的发展提出深挖校内和校友资源、结合承办年会、加大宣传力度、增加英文版面等诸多建议,并就有关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
        陈广文在总结讲话中充分肯定了学报编辑部团结向上的精神状态以及近期所开展的有效工作,对学报编辑们的辛勤工作表示慰问。他对学报工作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进行深入剖析,提出了学报办刊的十点指导性意见:要坚持正确的办刊宗旨,坚持“质量第一”的办刊原则,严把质量关和政治关;要齐心协力打造和谐、务实、创新、敬业、奉献的优秀团队;要加强制度建设,做到有章可循,依法依规办事;要优化在线审稿系统,在审理稿件时切实做到客观、科学、规范、公平、公正、透明、高效;要加强廉政建设,强化一岗双责;要建立专家库,集思广益、群策群力,切实加强对名师名家的约稿力度;要开辟特色专栏,打造名栏,打造名刊优势、办出名刊特色;加强对外交流,走出去,请进来,开放办刊,提升编辑自身与刊物的影响力;要成立学报编委会,并切实发挥各位编委的智库作用;切实关注学报评价标准体系,切实加强学报的内涵建设等。陈广文还就与国外联合办刊事宜给予了指导意见。
                                                                                                                                                                             (校长办公室 郭文芳 学报编辑部 王凤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