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师范大学学报文理两版双双入编《中文核心期刊要目总览》2017年版

发布时间:2018-09-07浏览次数:1659

近日,《中文核心期刊要目总览》2017版编委会发来入编通知,我校学报哲学社会科学版和自然科学版分别入编综合性人文、社会科学类和综合性科学技术类核心期刊。这是我校学报哲学社会科学版连续第6次、自然科学版连续第5次入编《中文核心期刊要目总览》。

《中文核心期刊要目总览》2017年版按《中国图书馆分类法》的学科体系,列出了78个学科的核心期刊表,并逐一对核心期刊进行了著录。项目组队核心期刊的评价理论、评价方法等问题进行了深入研究,进一步改进了核心期刊评价方法,使之更趋科学合理,力求使评价结果符合客观实际。对于核心期刊的评价仍采用定量评价和定性评审想结合的方法。定量评价指标体系采用了被摘量(全文、摘要)、被摘率(全文、摘要)、被引量、他引量(期刊、博士论文、会议)、影响因子、他引影响因子、5年影响因子、5年他引影响因子、特征因子、论文影响分值、论文被引指数、互引指数、获奖或被重要检索工具收录、基金论文比(国家级、省部级)、Web下载量、Web下载率16个评价指标,选作评价指标统计源的数据库及文摘刊物达49种,统计到的文献数量共计93亿余篇次,涉及期刊13953种。参加核心期刊评审的学科专家近8千位。经过定量筛选和专家定性评审,从我国正在出版的中文期刊中评选出1981种核心期刊。

面对新起点、新形势和新机遇,我校学报将按照“世界知名、全国著名、区域引领、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大学”的建设要求,坚持内涵发展与创新发展相结合,坚持规范办刊与质量兴刊相统一,切实提高学报的学术品位,全面提升办刊质量和水平,精心打造河南师范大学的学术名片,不断提升学报的学术影响力和社会美誉度,为师大添彩,为中原出彩。

                                (学报编辑部 陈留院 杨 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