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11项课题获2011年度教育部人文社科研究一般项目立项
发布时间:2011-09-27   浏览次数:334

日前,2011年度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研究项目评审结果揭晓,我校共有11个项目获准立项,批准经费87万元,立项数位列郑州大学、河南大学之后,居全省第3位。

此次获批立项教育人文社科规划项目的有: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研究中心魏雷东博士的《当代大学生道德信仰认同与实践问题研究》,公共事务学院张长伟副教授的《从社会救助到社会保护:受艾滋病影响儿童社会福利体系的重构》,公共事务学院吴成博士的《伊朗核问题与世界格局转型》,文学院崔应贤教授的《汉语构词的历史发展研究》,文学院樊俊利博士的《战国出土文献同实异名异字辑考》,教育科学学院教师罗红艳的《教育政策过程中的伦理风险及其规避机制研究》,经管学院康建英博士的《人口老龄化趋势下的退休年龄调整、人力资本积累与养老储蓄决策》,经管学院乔俊峰博士的《城乡基本公共服务均等化的目标选择、实现路径与动态评价研究》,经管学院翟永会博士的《下滑风险度量下企业年金基金的投资管理问题研究》,法学院尹成波博士的《从“异子之科”到“别籍异财法”》,外国语学院姜士昌副教授的《英国田园诗歌发展史研究》。

今年全国高校一般项目立项数较去年减少了13%,资助率为13.97%,在立项难度增大的情况下,我校教育部人文社科项目立项数量依然与2010年的历史最好水平持平。

2011年度我校获批立项教育人文社科规划项目一览表.doc

(科研处 崔宗超)

 
 
版权所有:河南师范大学校长办公室
电话:0373-3325872 传真:0373-33265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