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校园网速问题回复
发布时间:2011-09-28   浏览次数:851

[编者按] 近期,校长信箱(president@htu.edu.cn)收到师生来信,对于学校校园网速提出意见和建议,校长信箱及时向网络中心咨询督办,现将有关情况向广大师生公开如下:
一、目前学校校园网运行背景。2009年底学校校园网出口同时在线人数为4000人,出口总流量450Mbps,校园网出口总带宽为联通800Mbps,电信300Mbps,教育网200Mbps,网络带宽基本满足需要。2010年底校园网同时在线人数达9000人,并且使用P2P下载和视频流量激增,且各大电信运营商基本不向用户提供高带宽出口,我校出口线路不能及时扩容,导致校园网出口严重拥堵,三个出口在高峰期全部达到最大值。另外我校校园网免费使用,学生使用校园网热情极高,目前学生用户数已达2万余人,学生宿舍区总流量占校园网总流量的80%以上。
二、网络中心应对措施。1、进一步优化调整校内网络环境,保证网页访问;2、升级校园网核心设备,扩大容量,提高承载能力;3、积极联系各大电信运营商,争取早日获得多条出口线路,扩大出口带宽。
                                    校长办公室

 
 
版权所有:河南师范大学校长办公室
电话:0373-3325872 传真:0373-33265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