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学生在2016年美国(国际)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中创佳绩
发布时间:2016-04-15   浏览次数:254

近日,2016年美国(国际)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成绩揭晓,我校取得了7项国际一等奖、14项国际二等奖、30项国际三等奖的优异成绩。实现了我校在国际性大学生学科竞赛中的历史性突破,也是近年来河南省高校组织参赛获得的最好成绩。

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2013级本科生赵宛、胡安民、姜素芳的参赛作品《世界上的水资源会用完吗》,朱琪超、杨正威、陈彦霖的参赛作品《基金决策的挑战》,徐珊珊、程稳稳、张晶晶的参赛作品《关于浴缸散热系统的讨论》,李冰洁、王英杰、王亚文的参赛作品《恒温浴缸》,雷雨晴、姬若男、卢凡的参赛作品《热水浴》,郑燕柳、王志愿、曹航程的参赛作品《水资源供求关系变化趋势》以及数学与信息科学学院2013级本科生冯佳慧、周博雅、吴端的参赛作品《基于供应和需求动态系统对清洁水的获得研究》分别获得国际一等奖。

2016年美国(国际)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要求以三名本科生或高中生为一组,在四天时间之内,就指定的问题完成模型的建立、求解和验证,最终以条理清晰、流畅的英文撰写一篇20页左右的论文提交给竞赛组委会。竞赛吸引了来自哈佛大学、普林斯顿大学、麻省理工学院、清华大学、北京大学等国际知名高校的9000多支队伍参赛。本次比赛于129日至22日进行,正值农历小年、学校寒假期间,参赛学生克服种种困难,用扎实的理论功底和较强的创新精神再次展示了师大学子的青春风采。

美国(国际)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是由美国数学学会、美国工业与应用数学学会、美国运筹及管理科学研究所等机构联合举办的国际性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自1985年举办以来,一直备受瞩目,目前这项竞赛已成为一项面向世界各国大学生的国际性权威赛事,是现今各类数学建模竞赛之鼻祖,享有数学建模“奥林匹克”之称。

(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 张东亮 李梦莹)

 
 
版权所有:河南师范大学校长办公室
电话:0373-3325872 传真:0373-33265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