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舞蹈团应邀赴韩国木浦市演出
发布时间:2016-04-21   浏览次数:205

近日,应韩国木浦市邀请,我校音乐舞蹈学院悦动舞蹈团一行赴木浦市访问演出。

415日晚,悦动舞蹈团与木浦市立舞蹈团联袂演出六幕现代舞剧《银光航海》。木浦市市长朴洪率和当地民众、华人华侨团体等1300多人在木浦市大剧院观看了演出。大剧院座无虚席,观众手持中韩两国国旗不时为演出喝彩。

《银光航海》由我校聘请的韩国著名编舞金庚暎教授与舞蹈专业师生共同编排。该舞剧将浪漫主义和现实主义相结合,以现代舞的形式讲述了中韩两国友好交流的故事。舞蹈成功地将中国传统武术文化、扇子舞等元素与韩国木浦的传统文化融合在一起,增进了中韩两国舞者和人民对彼此文化的了解。联合演出在当地引起强烈反响,近五十家韩国媒体对本次活动进行了报道,KBS韩国广播公司还对音乐舞蹈学院院长段续做了专访。

据悉,木浦市将设立专项经费派舞蹈团来华与悦动舞蹈团合作再次上演现代舞剧《银光航海》。

                               (音乐舞蹈学院 王文发)

 
 
版权所有:河南师范大学校长办公室
电话:0373-3325872 传真:0373-33265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