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获批新增2个河南省工程实验室
发布时间:2016-05-11   浏览次数:175

近日,根据河南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批复(豫发改高技[2016]486号),经委托第三方机构组织专家评估,我校环境学院申报的“环境功能材料与污染控制工程实验室”、生命科学学院申报的“功能微生物绿色转化技术工程实验室”被批准为河南省工程实验室。

“环境功能材料与污染控制河南省工程实验室”主要任务和目标是针对制约中原经济区建设发展的环境污染问题,开展新型高效环境功能材料、固体废弃物资源化利用以及环境污染控制关键技术研发、应用和推广,共建企业是河南百汇环境工程有限公司和河南西贝环境工程科技有限公司。“功能微生物绿色转化技术河南省工程实验室”主要任务和目标是围绕我省微生物技术产业关键共性技术,开展技术创新和集成,建立先进的微生物发酵和转化技术体系,建设功能微生物优良菌种保藏、分子育种技术和发酵工艺平台,共建企业是新乡拓新生化股份有限公司和焦作恒辉牧业有限公司。

截止目前,我校共建设有省部及以上科研平台28个,其中,省工程实验室10个,成为我校科研平台建设的一个重要亮点。

(科技处、学科办  薛万新)

 
 
版权所有:河南师范大学校长办公室
电话:0373-3325872 传真:0373-33265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