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在首届全国大学生生命科学创新实验大赛中喜获佳绩
发布时间:2016-08-27   浏览次数:219

近日,由教育部高等学校生物科学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联席会联合主办,内蒙古大学、吉林省生物化学与分子生物学会联合承办的内蒙古大学杯首届全国大学生生命科学创新实验大赛落下帷幕。我校代表队斩获大赛二等奖2项,优秀指导教师奖2项。

本次大赛经过组委会初赛选拔,共有来自全国51所高校的85支项目团队参加决赛,竞争激烈。我校选派的由王科老师指导、李立采同学主持的项目《一种纯天然的蛋鸡中药饲料添加剂》,于飞老师指导、魏凯璐同学主持的项目《凋落物对中国秦岭松属植物大小不同的种子存活率和捕食率的影响》,获得二等奖,两位指导教师获得优秀指导教师。

本届全国大学生生命科学创新实验大赛旨在为普通高等学校生物、食品相关学科的在校大学生搭建科技创新实践活动的交流与展示平台,推动大众创业、万众创新和厚植创新文化,增强创新意识,弘扬创新精神,促进高校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创新活动的蓬勃开展,培养和发现科技创新优秀人才。随着我校生命科学学院实验教学和科研环境的不断改善,以大学生创新实验为基础,依托国家级实验中心、中心实验室等科研、教学平台,成为生命科学学院提高大学生科技创新能力,提升其创新意识,激发其创新潜能的有力后盾。

(生命科学学院 陈建军 王科)


 
 
版权所有:河南师范大学校长办公室
电话:0373-3325872 传真:0373-33265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