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中原文献与文化研究中心”获批河南省高校人文社会科学重点研究培育基地
发布时间:2016-09-14   浏览次数:254

近日,河南省教育厅下发文件(豫社科2016727号),我校“中原文献与文化研究中心”获批河南省高等学校人文社会科学重点研究培育基地。这是继我校“河南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研究中心”、“河南省文化产业发展研究基地”、“科技与社会研究所”、“青少年问题研究中心”、“公共政策与社会管理创新研究中心”、“中原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研究中心”之后获批的又一个省厅级重点人文社科研究基地。“中原文献与文化研究中心”的成功获批将成为促进我校人文社会科学繁荣发展的又一个重要研究平台。

“中原文献与文化研究中心”以我校文学院河南省一级重点学科、一级学科硕士点——中国语言文学为主要依托,利用中国古典文献学的优势资源,依靠吕友仁教授等老一代资深文献整理专家,凝练研究方向,整合研究力量,组建了“中原文献与文化研究中心”,经过近30年的潜心打造,产出了一批诸如《中原文献钩沉》《中州文献总录》《中原文化大典著述典》《元稹集校注》等具有较大学术影响力的科研成果,一部分研究成果还被政府部门采纳,产生了良好的社会影响。

(社会科学处 崔宗超)



 
 
版权所有:河南师范大学校长办公室
电话:0373-3325872 传真:0373-33265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