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获批3个河南省首批中小学学科教育教学研究基地
发布时间:2016-10-08   浏览次数:324

近日,省教育厅公布了河南省首批中小学学科教育教学研究基地评审结果,共批准10个基地立项建设,我校申报的3个基地全部通过评审,位居全省高校第一。

河南省高校本次共申报23个基地参评,经过省内外专家的严格评审,依据通讯评审和现场答辩结果,最终有6所高校申报的10个基地获批。其中,我校分别由数学与信息科学学院侯学萍教授、物理与材料科学学院侯新杰教授、生命科学学院陈广文教授担任首席专家的3个基地通过评审,每个基地同时联合6所中小学作为实验学校共同开展研究和改革工作。这些基地的建设将为进一步彰显我校教师教育特色,与基础教育融合发展,引领和服务基础教育提供新的平台。

为组织好推荐评审工作,省部共建研究中心和教务处组织各有关学院,认真论证建设方案,科学确定首席专家,合理组建研究团队,选择有代表性的高水平基地实验学校进行合作,并对申报基地进行认真的校内评选和材料审核,为取得优异成绩奠定了坚实基础。

河南省中小学学科教育教学研究基地旨在深化基础教育课程改革,集聚高等学校、教科研机构和中小学专家团队力量,搭建高水平的中小学学科教育教学研究平台,带动我省中小学学科教育教学研究水平的整体提升,直接面向中小学教学,有针对性的解决课程改革中的重点问题,形成一批高水平的改革研究成果。根据省教育厅文件规定,每个高等学校推荐申报的基地数量不超过2个,省部共建高校不超过3个。

(省部共建研究中心 李 沛)


 
 
版权所有:河南师范大学校长办公室
电话:0373-3325872 传真:0373-33265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