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学生购买教材问题的公开回复
发布时间:2016-10-18   浏览次数:608

【编者按】校长信箱收到学生来信反映,希望学校在采购书籍的时候,考虑专业和学生的实际情况。校长信箱经向教务处核实,现将有关情况公开回复如下:

1)我校教材的选用严格按照《河南师范大学普通全日制本科教材工作条例》(校教字〔2005〕56号)的规定,坚持“统”、“新”、“优”、“原”的质量第一原则;遵循课程主讲教师及其所在教研室共同申报、各教学单位审核确定的程序进行。

2)根据课程性质,对应教材也分为通识教育类教材、学科基础类教材和专业类教材。学生可致电3326192或到文渊楼206教材科咨询教材购买的具体事宜。

3)2015年之前学生第一学年预交900元,第二学年教材发放完毕后再预交300元,第三学年教材发放完毕后结算教材费,多退少补。2015年之后学生第一学年预交900元,教材发放完毕后结算教材费,多退少补,之后的每学期都是教材发放完毕后再通过银行代扣当期教材费。入学时所交的900元不是四年的教材费,而是第一学年所预交的教材费。因每个学生所选课程不同,其对应教材也不同,故每个学生的教材费也是不同的。选课较多及订教材较多学院的学生教材费就会较多,如:文学院、化学院。选课较少及订书较少学院的学生教材费就会比较少,如:美术学院、音乐舞蹈学院。

 以后教务处会进一步加强对各学院教材选用的监督。


河南师范大学校长办公室

2016年10月18日


 
 
版权所有:河南师范大学校长办公室
电话:0373-3325872 传真:0373-33265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