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学生公寓垃圾下楼问题的公开回复
发布时间:2016-11-30   浏览次数:872

【编者按】校长信箱收到学生来信,反映学生公寓实施垃圾下楼不便于学生投放垃圾,建议垃圾桶放在楼道里,为进一步增进学生对学校实施垃圾下楼措施的了解,现将有关情况公开回复如下:

因不少学生把饭菜带到宿舍食用,导致大量食品残留、一次性饭盒、废旧垃圾袋的产生。垃圾桶摆放到楼道是方便学生投放垃圾,可是带来的直接危害就是滋生蟑螂和臭虫,夏天招苍蝇。10月份,校长信箱收到多封反映学生宿舍有臭虫和蟑螂的来信,个别宿舍还有其他虫子,一度造成个别学生身体受到伤害。

解决蟑螂臭虫问题需要对全校所有房间进行专业消杀,学校为此耗费大量人力物力,还不一定能够根治,最根本的解决办法是从清洁环境开始。楼宇内不再摆放垃圾桶,是为了保护学生的居住环境安全,希望学生能及时将生活垃圾提到楼下集中投放。

爱护环境卫生是基础文明之一,把垃圾提下楼不但优化了居住环境,更体现了“举手之劳 参与环保”的理念。


 
 
版权所有:河南师范大学校长办公室
电话:0373-3325872 传真:0373-33265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