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双一流”创建工作推进会
发布时间:2024-03-29   浏览次数:768

3月29日下午,2024年度“双一流”创建工作推进会在勤政楼第三会议室召开。校长冯淑霞,党委常委、副校长聂国兴、杨亚东,副校长杨玉珍出席会议,“双一流”创建学科所在学院负责人、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副校长苗雨主持。

物理学、化学学科分别汇报了“双一流”创建工作推进情况,梳理了近半年取得的成绩以及当前急需解决的问题。党政办公室、党委组织部、人力资源部、学科建设办公室、科技处、国际合作与交流处、财务处、国有资产与实验室管理处、后勤管理处等职能部门负责人对学院提出的问题予以答复和解释说明,与会人员深入研讨交换意见,寻求解决问题、促进工作的方法和举措。

聂国兴、杨亚东、杨玉珍结合各自分管工作,交流了在人才引进政策、研究生指标分配、经费使用办法、科研条件改善、国际化合作与交流等方面工作的谋划和推进情况。

校长冯淑霞在总结讲话中指出,要充分认识我校“双一流”学科创建面临的发展机遇和严峻形势。学校自实施“双一流”创建工程以来,各项工作均取得长足的进步,但与我们的预期还有一定差距。如何弥补学科短板、凸显“师范”特色,是我们需要解决的核心问题。全校上下要统一思想认识、压实工作责任,各部门加强联动,明确工作流程、优化资源配置,以“双一流”创建学科带动学校学科建设水平整体提升。要完善“双一流”创建工作机制,调整专项工作领导小组,制定目标清晰、任务明确的推进计划;要提高服务意识、制定定期沟通机制,在实验室面积、研究生指标、经费保障和国际化合作等方面优先支持“双一流”创建学科;要落实“双一流”创建学科人才政策特区,在高层次人才引进、青年人才培育和海外人才引进等方面予以政策支持和配套措施;要依托国家“111引智基地”等高层次引智平台和“双一流”高校高层次创新人才境外培养项目等,推进高水平对外合作与交流,不断拓展国际化的深度和广度。相关学院和职能部门一定要紧抓学科内涵质量提升主线,加强团结协作,把握重点、分步实施、层层推进,争取实现一流学科的突破,为我省的学科建设工作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学科办 赵 璇)

 


 
 
版权所有:河南师范大学校长办公室
电话:0373-3325872 传真:0373-33265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