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组织开展消防应急疏散逃生演练
发布时间:2024-04-01   浏览次数:10

3月5日至31日,我校在全部学生宿舍组织应急疏散逃生演练,参与师生员工20000余人。活动期间,校长冯淑霞多次作出具体要求并询问工作进度和活动成效,党委常委、副校长秦法跃到活动现场观摩演练并指导工作。

冯淑霞要求,全校各单位要清醒认识当前学校消防安全工作面临的严峻形势,以对师生生命安全极端负责的态度,以时不我待的紧迫感和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抓紧抓细抓实抓好消防安全工作,努力从根本上消除消防安全风险隐患、遏制消防安全事故发生。她强调,相关部门要坚决执行学校党委关于应急疏散逃生演练全覆盖要求,科学制定应急疏散逃生演练工作方案,在切实保证过程安全、结果安全的基础上,进一步夯实提升消防本质安全水平的群众基础。她希望,全体师生员工牢固树立“人人懂安全、事事保安全、处处要安全”的意识,充分认识组织应急疏散逃生实战演练活动的现实意义,在保护个人生命财产安全基础上,主动为构建更加安全稳定的校园环境秩序作出自己的贡献。

秦法跃在观摩活动时指出,组织消防应急疏散逃生演练是增强师生员工消防安全意识、掌握突发事件应对能力和应急疏散逃生能力,有效快速撤离事故现场,最大程度保护师生员工生命安全和学校财产安全的重要手段,活动组织单位务必要把该项活动做细做实做好。

消防应急疏散逃生演练活动由保卫处牵头组织,后勤管理处、党委学工部、党委研工部,校医院和各学院(部)、书院等单位协同推进,取得了较好效果,达到了预期目的。演练过程中,参演人员按照“模拟火情—警报拉响—有序疏散—专家讲评”等环节,紧张有序完成各场次演练任务,提升了参演人员自我保护意识和应急逃生能力。按照工作安排,保卫处将全年不间断组织形式多样的消防宣传教育、应急疏散逃生演练、灭火器实际操作演练等,努力在师生员工中普及消防安全知识和防火灭火技能,进一步织密筑牢推动实现学校本质安全的“防火墙”。

(党委保卫部、保卫处 蔡 鹏)


 
 
版权所有:河南师范大学校长办公室
电话:0373-3325872 传真:0373-33265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