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行丰碑—红旗渠精神影像展”在我校开幕
发布时间:2024-03-29   浏览次数:10


为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进一步弘扬和传承“自力更生、艰苦创业、团结协作、无私奉献”的红旗渠精神,3月29日,由河南师范大学、安阳师范学院主办的 “太行丰碑—红旗渠精神影像展”在我校美术馆开幕。安阳师范学院校长孔国庆,我校党委常委、副校长聂国兴,驻新高校美术学院、安阳市摄影家协会、新乡市美术家协会相关负责人,我校师生代表共同出席此次开幕式。开幕式由美术学院党委书记华锋主持。

聂国兴宣布“太行丰碑—红旗渠精神影像展”正式开幕。孔国庆致开幕致辞,他表示,红旗渠水长流不息,太行山石巍巍而立,红旗渠精神始终闪耀着历久弥新的光芒,永远激励着吾辈为实现民族复兴而奋斗不息。我校美术学院院长陈巍致辞,他赞美林县的建设者们是“红旗渠的基石”,展现着任劳任怨、默默奉献、不图回报的伟大人格。安阳师范学院美术学院摄影专业负责人秦国防回顾此次影像展筹备工作,表示本次展览旨在通过展现艰苦岁月平凡修渠者的不凡形象,以艺术之美为党史增辉。

开幕式后,校长冯淑霞与安阳师范学院校长孔国庆就两校之间学科建设、人才队伍建设与合作等方面进行了座谈交流,希望能够进一步发扬自身办学特色,促进双方共同发展。

据悉,本次展览共展出摄影作品70余幅,主要表现了为红旗渠建设做出巨大贡献的先进群体和个人,展览将持续到4月5日。

(美术学院 徐夏林)


 
 
版权所有:河南师范大学校长办公室
电话:0373-3325872 传真:0373-33265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