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7届毕业生陈晓辉向母校捐赠剪纸长卷

时间:2011-04-25浏览:2339设置

 

    7月20日上午,美术学院2007届毕业生陈晓辉剪纸长卷作品捐赠仪式在勤政楼第三会议室举行。副校长王桂兰出席捐赠仪式并发表讲话,校长助理朱华北、宣传部长李勇、学生处处长张向战、美术学院党总支书记聂立清、美术学院院长陈克、校团委副书记岳杰勇和美术学院师生代表参加了捐赠仪式。
    王桂兰副校长对陈晓辉向母校捐赠的毕业设计作品《水浒人物一百单八将》的做法给予充分肯定。她说,陈晓辉有深厚的爱校情结,他将辛辛苦苦历时两个多月创作的剪纸长卷捐给母校,是感恩母校的生动体现,也是他给学校留下的最珍贵的礼物。她希望全校所有的学生也能学会感恩、学会回报,为母校的发展多做贡献。
    在捐赠仪式上,陈晓辉同学动情地说,自从我走进师大的那一刻,就深深地被师大“厚德博学,止于至善”的谆谆校训所感染。四年来,我学到了很多,学校给了我很多很多,我为成为师大人而自豪和骄傲。如今,我走出了校园,走向了社会,我唯一能做的,就是把我的作品留给母校。
    陈晓辉的《水浒人物一百单八将》人物剪纸长卷,全长31米,高0.5米,共108个人物,每个人物高0.4米,宽0.3米。人物形象鲜明,惟妙惟肖、栩栩如生,整个设计创作历时62天得以完成。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