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两教师获国际级裁判资格

时间:2013-07-01浏览:643设置

 

近日,我校体育学院教师张卫军、梁潇分别获得了由国际体操联合会(FIG)和世界跆拳道联合会(WTF)授予的“国际级裁判”资格。

20131月,张卫军参加了国际体操联合会(FIG)在珠海举办的20132016年新周期男子体操新规则国际班的学习和考核。经过理论、实践考试,最终以优异的成绩获得了FIG颁发的国际裁判员资格证书,成为河南师范大学第一位获得国际级裁判资格的体育教师。目前,河南省共有4位裁判员获得FIG体操国际裁判注册资格。

20135月,梁潇赴印尼参加了由世界跆拳道联合会(WTF)举办的“第74届竞技跆拳道国际裁判员培训考核班”。经过严格的体能、专业和理论考试,顺利获得由世界跆拳道联合会授予的“国际级裁判”资格,成为我国最年轻的跆拳道国际级裁判。本届培训考核班共有来自全世界32个国家的164名裁判员参加,我国选派9名优秀的国家级裁判员参加了此次培训考核。

我校体育学院十分重视教师队伍建设,鼓励教师报考国家级以上级别裁判,鼓励具有高级别裁判资格的教师参加校外高层次比赛的裁判工作。目前,2名教师获得国际级裁判资格,8 名教师通过了国家级裁判考试,获得了国家级裁判称号,并执裁于国内外高级别的体操、跆拳道、足球、篮球、田径等比赛。

(体育学院 刘吉磊)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