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行“共圆中国梦•同筑师大情”庆祝建校90周年主题歌会

时间:2013-08-14浏览:614设置

 

 

 

 

 

 

 

九秩桃李展风华,学子同抒师大情;弦歌不辍九十载,青春共筑中国梦。421日上午,由校团委主办,文学院团委、音乐舞蹈学院团委承办的“共圆中国梦·同筑师大情”庆祝建校九十周年主题歌会在我校图书馆前广场隆重举行。校党委书记周铁项,校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王海旺出席歌会,党委办公室、党委组织部、党委宣传部、党委学工部(处)、党委研工部、就业指导服务中心、校工会、校团委等相关部门负责人,各学院党委(党总支)副书记、团委书记以及8000余名2012级学生参加了此次活动。

    主题歌会在激昂澎湃的集体诗朗诵《美哉少年,壮哉中国》中拉开了序幕。来自各学院的20支代表队、2000余名青年学生放声歌唱团歌《光荣呀,中国共青团》和《河南师范大学校歌》,以及在中国革命、建设和改革各个时期的爱国歌曲和经典的民族歌曲。《祖国不会忘记你》、《旗帜颂》、《走向复兴》等歌曲,使在场师生深深感受到当代青年期盼民族复兴、国家富强的强烈愿望和共筑“中国梦”的坚定信念。《远方的客人请你留下来》、《茉莉花》、《打起手鼓唱起歌》等歌曲,唱出了师大青年学生的热情与活力。“90”形状的立体造型、“师大生日快乐”的嘹亮呼声和“喜迎校庆”的精致字牌传达出师大学子对母校九十华诞的良好祝愿。由83岁高龄的我校退休教师黄经纶和文学院学生苏梦瑶共同朗诵的诗歌《师大,让我们彼此铭记》,更是将现场观众带入充满温馨回忆的画卷中。此外,参演人员通过高呼“四川加油,雅安加油!”,表达了师大青年对雅安地震灾区的祈祷和祝福。最终,主题歌会在音乐舞蹈学院的大合唱《河南师范大学校歌》和《美丽的师大我的家》中圆满落下帷幕。

    经过近三个小时的激烈角逐,文学院、化学化工学院、生命科学学院荣获一等奖,物理与信息工程学院等7个学院荣获二等奖,商学院等10个学院荣获三等奖。此外,大赛还评出了最佳表演奖、最佳创意奖、最佳编排奖、最佳形象奖、优秀指挥奖等奖项。

    本次主题歌会作为庆祝建校90周年系列活动之一,旨在对广大青年学生进行爱党、爱国、爱团、爱校教育,在引导同学们继承和弘扬爱国主义精神的同时,坚定大家对“中国梦”的执着追求,表达师大学子对学校90周年校庆的美好祝愿。

(校团委 王宁/文 文学院 米格智/)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