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届毕业生李宏超向母校捐赠“爱在师大”剪纸长卷

时间:2013-08-14浏览:1554设置

 

 

爱在师大,梦在远方;读书四载,情意绵长。724日上午,体育学院2013届毕业生李宏超“90周年校庆剪纸长卷”作品捐赠仪式在勤政楼第一会议室举行。校党委副书记王海旺,宣传部、学生处、档案馆负责人和体育学院相关领导共同出席了捐赠仪式。

仪式上,李宏超将剪纸长卷作品“爱在师大”、“二十四式简化太极拳”展示并捐赠学校。王海旺副书记代表学校接受捐赠并表示感谢。他说,李宏超同学将历时三个多月辛苦创作的剪纸长卷捐给母校,既是感恩母校的生动体现,也是送给学校90周年校庆的珍贵礼物。希望他毕业后能继续坚持剪纸创作,弘扬传统文化,传承民间艺术。

李宏超此次捐赠的两部作品设计精巧,精雕细琢,凝聚了对母校的深厚情谊。“爱在师大”剪纸长卷全长11.2米,高0.6米,共26幅。它以师大校园风景为主,从中州大学,到新乡师范学院,再到河南师范大学,九十年来的辉煌尽收眼底。作品中还有图书馆、帕瓦罗蒂艺术中心和温馨舒适的沁园、方便实惠的学苑餐厅,也有挥洒青春的田径场,标准化的体育综合馆等。

   “简化太极拳(二十四式)”剪纸长卷简介全长9米,高约0.6米,由24幅组图构成,包括野马分鬃、搂膝拗步、云手等二十四式中的主要动作,整套图案如行云流水、缠绵不绝。

李宏超同学是我校体育学院09级体育教育专业学生,从小喜欢民间艺术,酷爱剪纸,多次到全国各地拜师学艺,并参与广州亚运会冠军肖像剪纸创作,曾独立创作出建国60周年剪纸、体育学院院庆35周年剪纸、纪念辛亥革命100周年剪纸、伦敦奥运会剪纸等大幅作品。

(体育学院 刘吉磊)



 

返回原图
/